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亚盘汇市】美联储浇熄对更多降息行动的押注,美元续涨刷新两年高位

2019-08-01 15:0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周四(8月1日)亚盘中续涨至两年最高,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降息,以扶助经济对抗全球经济放缓等风险,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并不认为这是长时间一系列降息行动的开始,这浇熄了市场对于接下来将有长时间宽松周期的预期。

  鲍威尔将此次降息视为“一次周期内的政策调整”,称全球经济疲弱、贸易紧张局势升温以及希望推高过低通胀等是促使美联储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市场认为这表明美联储不会很快进一步大幅降息。

  



  美联储表示,降息应有助于使通胀率回升到2%的目标水平,但有关这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美联储表示,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和劳动力市场强劲也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

  “整体全球贸易动态仍然构成挑战,”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Zezas称,他指的是日本和韩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以及美欧围绕汽车关税的谈判,“近期内贸易应当会继续抑制企业信心、资本支出和全球经济增长。”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一些人的预期过于超前了,他们原本预计鲍威尔会传递出极其偏宽松的看法。”

  金融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本次会把基准利率调降至少25个基点。6月份时,美联储17位官员中有七人认为年底前利率会下降50个基点,表明该央行内部对于至少再降息一次存在相当大的支持。

  


  最近几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在呼吁美联储降息1个百分点,以抵消去年全部四次加息的影响。美联储称,其政策决定没有考虑政治因素。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鲍威尔的措辞并不是特别鸽派,因此这证实了这是一次小规模的保险式降息。”

  “这一结果限制了美元的下行趋势。降息幅度不大,但这仍增强了美国经济长期扩张的理由,这对美元长期来说是有利的。”

  美元指数上涨0.3%至98.82的两年高点。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上涨,其中包括欧元与澳新货币,因预期欧洲、澳洲与新西兰的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

  


  欧元兑美元下跌0.26%至1.1046美元,为2017年5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兑日元突破109.00日元的重要阻力位,飙升至两个月高位109.20日元。

  


  随着鲍威尔的言论波及亚洲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1个半月来的最低点。中国央行周四维持主要政策利率不变,选择不会立即追随美联储的决定。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90元,为6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人民币收复了早些时候的部分失地,但仍徘徊在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镑兑美元跌至两年多来最低,因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但焦点将转向周四稍晚举行的英国央行会议。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料将以9比0的投票结果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但不太清楚的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如何应对英国在没有临时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前景带来的挑战。

  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从市场需要消化更多英国脱欧风险的角度来看,我们并不认为英镑跌势已经结束。”“如果美元在G10货币中仍然占据主导地位,那么这将给英镑带来麻烦。”

  英镑兑美元下跌0.3%,至1.2125美元,此前曾触及2017年1月以来最低位1.2101美元。

  过去三个月,英镑下跌了7.1%,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人猜测英国可能会“无协议退欧”。

  英国新任首相鲍里·约翰逊上任后让脱欧派人士充斥内阁,此后市场对英镑的情绪开始恶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8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升至两年多高点,多数非美货币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比预期强硬的讲话仍在发酵。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是为了“防范下行风险”,但并不预示长期宽松周期...

08月01日 14:57

周四(8月1日)亚市尾盘,金融市场保持稳定,美元指数徘徊在98.85附近,对于此次降息落地,凯投宏观表示预计美联储不会在9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降息,因为美联储本次例会对美国经济状况的评估与6月份发布...

08月01日 14:35

周四(8月1日)亚市尾盘,金融市场保持稳定,美元指数徘徊在98.85附近,在隔夜美联储决议之后,北京时间今晚投资者将迎来英国央行决议,预计将引发再度引发行情波动。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

08月01日 14:05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汇率的波动如今正越来越像那些新兴市场货币。随着无协议退欧概率的上升,英镑在刚刚过去的7月录得了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而其与新兴货币的90天相关性也已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

08月01日 14:04

图为欧元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快速下行,跌破1.1110支撑,或继续走低至1.0860. 分析师Justin认为,美联储在今日凌晨表现出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态度之后,美元大幅走高,给予欧元强势压力...

08月01日 13:59

在隔夜美联储决议的动荡后,周四(8月1日)市场将迎来英国央行决议。北京时间8月1日19:00,英国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行长卡尼(Mark Carney)随后将在19:30召开新闻发布会。经济学家们几乎...

08月01日 13:50

北京时间周五(8月2日)20:30将公布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以下为摩根士丹利在内26家大型投对本次非农等关键数据的预期。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8月01日 13:49

凯投宏观表示预计美联储不会在9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降息,因为美联储本次例会对美国经济状况的评估与6月份发布的报告几乎完全相同,即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增长强劲。 美联储 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官...

08月01日 13:4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是为了“防范下行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漫长的宽松周期开始,这招致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强烈谴责。 ...

08月01日 13:38

北京时间8月1日(周四)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维持0.75%利率政策不变。 根据《Data Talks:英国央行预计按兵不动,英镑或跌至1.2836》研究,在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之际...

08月01日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