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市收盘】英国议员言论引发担忧英镑急跌逾百点 欧股上扬

2019-07-17 08:13:10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股市周二(7月16日)收盘走高,交易员关注一系列财报。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3%,建筑和材料类股上涨1.65%,领涨。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47.53点,涨幅0.38%,报12434.8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5.53点,涨幅0.60%,报7577.25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6.17点,涨幅0.65%,报5614.38点。

  从数据来看,欧元区5月贸易顺差为230亿欧元(合258.5亿美元)。经季节因素调整的出口增长1.4%,进口下降1%。这些数据提供了新的迹象,表明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下,欧元区经济保持稳定。

  7月德国经济信心指数为-24.5,低于预期的-22.3,令笼罩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不确定性雪上加霜。

  市场人士周二主要关注大公司即将公布的业绩。国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股价飙升逾14%。此前该公司公布,受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新设计的推动,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有所回升。

  瑞典电动工具巨头Husqvarna股价下跌5%,至欧洲蓝筹股指数底部。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第二季度初销售疲软,2019年全年营业利润率将处于上一指导区间的低端。

  在高盛给予菲亚特克莱斯勒“卖出”评级后,该公司股票在收盘时下跌3%。

  美国方面,交易员们也将关注企业数据,摩根大通(J.P. Morgan)、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都将公布业绩。

  花旗集团(Citigroup)周一在华尔街拉开财报季的序幕,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利润和营收数据。

  周二,瑞安航空(Ryanair)股价上涨2.6%,尽管由于波音(Boeing)的737 Max飞机推迟交付,该公司将2020年乘客增长预期下调了一半。

  脱欧担忧加剧 英镑/美元跌破1.24关口

  英镑/美元跌至1.24关口下方,盘中自高位加速下滑逾100点,因潜在的保守党领袖约翰逊发表言论后,市场对英国退欧无法达成协议的担忧加剧。

  约翰逊承诺在10月31日前离开欧盟,这一言论加剧了人们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

  英国议会保守党议员Grieve称,从过去数周的情况来看,有协议脱欧变得越发不可能。该言论引发了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打压英镑/美元显著下挫,盘中刷新两年多低点。

  英国智库“决议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表示,英国正面临自2007年以来最高的破坏性经济衰退风险,但英国政府对这一风险准备不足。该报告称,英国平均每10年发生一次经济衰退,每次衰退会导致每个家庭的收入水平下降2500英镑,失业人数增加100万人。

  美国公布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后,美元走强,也令英镑承压。

  分析认为,英镑兑美元大跌背后原因在于市场在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宣布离任后,对下一步的脱欧谈判前景更不乐观,进一步押注无协议脱欧将在所难免。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指出,此后,持强硬脱欧立场的约翰逊在下周走马上任出任英国新首相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哈蒙德的出走正留给连约翰逊在内阁安插更多强硬派心腹的空间。

  这等于将堵上有序脱欧的道路,令“置于死地而后生”的硬脱欧豪赌成为事实上的唯一选项。在此状况下,在10月底大限来临前,英镑将有至少再下跌4%,从而跌至1.20下方的充足空间。

  此后,若硬脱欧果真无法避免,其所带来的额外政治与经济冲击将迫使英国央行再度降息以唯稳局面,而这甚至将会令英镑汇价跌至1.10的可能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7月16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研究部讨论了今日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主要观点零售销售的坚定增长确保了二季度消费由一季度的疲弱表现中反弹。0.4%的增长率超过预期也高于我们自己高于市场...

07月17日 08:13

周二(7月16日),美国6月零售销售如期出炉,数据意外超出市场预期,这在部分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应声上涨,刷新日高至97.37;英镑/美元延续此前跌势,1.24关口失守,...

07月17日 08:13

周二(7月16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跌幅扩大,大跌超0.3%,触及四日新低1.1209,因美国6月零售超出预期,美联储不太可能在7月降息50个基点,令美元进一步走高。欧元兑跌幅扩大,此外欧洲央行管委...

07月16日 22:04

周二(7月16日),美元重拾涨势,美国乐观的零售数据公布后,美元/日元上涨至108.15附近的时段高位。美国月度零售销售数据超过预期,因此提振了美元,同时,鲍威尔讲话前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也支撑了美元。 ...

07月16日 21:54

周二(7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上攻,目前已经升至97.30略下方,现货黄金则窄幅震荡于1410关口附近。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4%,优于预期值0.2%。与此同时,美国核...

07月16日 20:59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的表现获得了高分。他不仅在白宫的重重压力下重新建立了美联储的独立性,而且还起草了一份不会对股市有过分影响的声明用于演讲和回答问题...

07月16日 20:21

全球央行行长们又坐到了拯救世界经济的驾驶座上,但是这一次,他们中的许多人要求各国政府也加入他们的救援行动。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联储、欧洲央行甚至是日本央行预计都将在未来几个月放松货币政策。但...

07月16日 20:20

周二(07月16日)报道,日内美元指数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促使市场相信美联储在之后会议上的放鸽力度将不如此前预期,和贸易情绪谨慎乐观的前提下稳健走高,持续突破97关位。英镑/美元、欧元/美元持续走低。其...

07月16日 20:07

周二(07月16日)报道,日内美元指数稳健走高,近期几大乐观的经济数据,如6月通胀,6月非农让交易人士修正7月美联储降息的过猛押注,同时周一贸易乐观的消息也扶助美元走势。市场当前紧盯即将出炉的美国6月...

07月16日 20:07

周二(7月16日)欧市盘中,英镑再现暴跌一幕,一度跌逾100点,刷新2017年4月以来新低。受此影响,美元继续在97关口上方攀升,现货黄金则窄幅震荡于1410关口附近。日内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表现强劲,...

07月16日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