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数据来袭 市场大行情一触即发!

2019-07-16 08:36: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热点回顾

  周一,金价在1410关口附近反复试探,虽然一度站上1419.62美元的高位,但上升势能不足。日内公布的强劲中国数据给市场注入信心,令黄金进一步承压。

  油市则上演大涨大跌,美油早间维持震荡上升的势头,日内最高升至60.89美元,涨幅接近1%;而布油最高亦及67.45美元,但受墨西哥湾区产量回暖施压,随后一路走低。美国政府消息称,受飓风“巴里”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量下降69%,天然气产量下降61%。

  外汇方面,美指小幅转升,但市场的降息预期抑制了美元的潜在涨幅,澳元和纽元兑美元连续第四天上涨。

  商品期货方面,铁矿石期货夜盘涨逾3.5%,刷新了2014年1月以来的新高。

  

重磅数据来袭!黄金多头遭受又一场考验


  ①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强劲,从-8.6跃升至4.3。此外,美国7月纽约联储6个月商业条件指数录得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增幅,意味着地区活动重新扩张。财经网站Forexlive指出,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依然相对低迷,尽管其反弹的方向乐观。

  ②据人民日报,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根据国家统计局,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而第二季度GDP年率录得6.2%,与预期持平。

  ③印度6月黄金进口为26.9亿美元,进口同比增长13.04%。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世界黄金需求第二大国,本月初印度将黄金进口关税自10%上调至12.5%,这将打压黄金需求量,使黄金进口承压。

  ④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月度钻探生产力报告,美国页岩生产增速将有所放缓。报告将7月页岩油产量预期由852万桶/日下调至850万桶/日,预计8月美国主要页岩油产地的原油产量为854.6万桶/日。

  ⑤土耳其央行行长表示,因成本压力下行以及内需疲软,通货紧缩的情况将会在2019年内持续。土耳其央行将采取一切工具帮助实现金融稳定,并称货币政策保持谨慎是很重要的,但实际利率需要实现一定程度的收紧。

  ⑥瑞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和12月分别下调存款利率,每次10个基点,并预计欧洲央行在7月份修改前瞻性指引。瑞银表示,如果欧元区增长和通胀前景恶化,或是与贸易政策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相关的下行风险成为现实,再或者是美联储放松政策的力度超出目前的预期,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料将重新出台。

  ⑦根据国家统计局,6月份中国进口原油3958万吨,同比增长15.2%;上半年进口原油2.45亿吨,同比增长8.8%;生产原油1610万吨,同比增长1.0%。此外,6月份原煤产量达3.3亿吨,同比增长10.4%。

  ⑧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整体部署,上海黄金交易所7月15日正式启动白银询价期权业务。上市首日,10家市场机构参与白银询价期权,累计成交58.44吨,成交金额2.13亿元。据上金所此前的公告,该业务的推出是为了满足产用银企业、商业银行等市场机构的业务需求,丰富其投资与套保工具,促进询价市场发展。

  风险预警

  ☆今晚20:30恐怖数据重磅来袭。此前就业数据意外强劲,外界对零售销售数据自然更加期待。市场预期6月“恐怖数据”为0.3%,前值0.5%,若数据超于预期,黄金多头将遭受耐力考验,汇市也将掀起震荡。

  ☆澳联储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洲联储在6月和7月实施了七年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试图推动急剧放缓的经济增长。CommSec首席分析师Craig James认为,令人失望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数据,会令决策者更有理由推出刺激举措来提振正在放慢的澳洲经济。
重磅数据来袭!黄金多头遭受又一场考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荷兰银行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在现阶段购入股票。最简单的原因在于,通过聚焦于现有的资产类别并做出部分调整,比如提高公司债券的比例、上调地区和机构发行债券的上限等,欧元体系应当能够实施一项规模可观的新计划。和...

07月16日 08:28

周一(7月1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DXY小幅上扬,盘中最高触及96.98,Mark Esper被正式提名为美国国防部长。美元周一在清淡的夏季交易中小幅走高,但对美联储将在下周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抑制...

07月16日 08:24

在复杂形势之下,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一如预期,降至6.2%纪录新低,但6月工业、投资和消费表现远超预期,释放出经济总体运行在平稳区间的信号,随着前期支持政策逐渐落地,中国经济有望在下半年企稳。这些都提振...

07月16日 08:22

周一(7月15日)美元小幅走高,7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强于预期后,美元指数转升,并在月中调仓资金流的推动下进一步走高;但对美联储将在下周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抑制了美元的潜在涨幅。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把基...

07月16日 08:21

周一(7月15日)美元小幅走高,7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强于预期后,美元指数转升,但对美联储将在下周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预期抑制了美元的潜在涨幅,澳元和纽元兑美元连续第四天上涨。金价持稳,因为美债收益率下降...

07月16日 08:19

7月15日22:30至7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周一由跌转涨,但市场对美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限制了美元涨幅。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在9月再次降息。本周鲍威尔还将有机会进...

07月16日 08:15

进入本周初,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的走势都很明显,而在上周美元指数DXY遭到抛售后,该指数本周开盘仅略高于近期支撑位。金价目前处于守势,但仍处于月度开盘区间内明确界定的盘整格局的范围内。随着油价继续试探60...

07月16日 08:15

周一(7月1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涨,来到97关口略上方。日内最新出炉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强劲,令美元受到提振。除此持外,美国白宫还传来了两则消息。美国总统多次批评美元过于强势,眼下,一指...

07月16日 08:14

周一(7月15日)市场整体交投淡静,日内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美元震荡回升,来到96.90附近,英镑/美元下挫,最低跌至1.2522,因经济前景黯淡,央行货币政策转向,以及无协议脱欧担忧等等利空的打压。...

07月16日 08:13

周一(7月15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下跌近0.3%至1.2535附近,英镑交易员仍对英国经济丧失动能、降息前景以及新首相感到担忧,由于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且英国央行暗示下步举动或许是降息,而非之...

07月15日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