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又发推!美政府关门危机重燃 本周鲍威尔携重磅数据登场 美元怎么走?

2019-07-15 11:26:00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警告,如果国会不提高美国债务上限授权,政府可能会在9月初资金告罄。展望本周,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再度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本周市场波动。

  北京时间周一(7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延续温和反弹走势,美元指数在96.86附近徘徊,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表推文,他对美国经济形势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发表评论。

  特朗普写道:“尽管美联储实施了过时的利率和紧缩政策,但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在经济上做得很好。经济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警告!美政府关门危机重燃 本周鲍威尔携重磅数据登场!
特朗普推特截图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后,美元指数维持温和升势,最高一度触及96.90。美元指数短期目标看向97关口。

  债务上限问题重燃 美政府关门警报拉响!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警告,如果国会不提高美国债务上限授权,政府可能会在9月初资金告罄。展望本周,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再度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本周市场波动。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2日敦促美国国会在夏季休会前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否则美国联邦政府可能在9月初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姆努钦在当天写给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信中说,根据最新预测,政府资金可能在9月初国会复会之前就已耗尽。因此,他敦促国会在休会前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今年3月份以来,财政部已经采取非常规措施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美国国会众议院将于7月26日开始进入为期六周的夏季休会期。若7月未能成功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大大提高,全球金融市场很可能随之动荡。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公共债务规模已突破22万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美国政府债务正走在不可持续的道路上。

  



  富国银行认为,美国政府可能在8月末、9月初面临资金即将耗尽的窘境,如果美国政府预算没有在9月底到位,预计美国政府将在10月1日部分关门。

  由于美国众议院将于7月26日休会,参议院于8月2日结束工作开始休假,两院在9月9日之前均不会返回,如果政府资金耗尽的日期早于预期,这意味着政策制定者迅速应对的困难加大。

  政府在10月初部门关门的话,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开支将大幅削减;如此具有不确定性的财政前景也是推动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的一个因素。

  美联储埃文斯:两次降息或有助实现通胀目标

  2019年美联储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说,美联储应该考虑进行两次降息,将通胀率推高至央行2%的目标上方 。

  埃文斯上周五(7月12日)表示,我真的认为,“通货膨胀可能需要多一点的货币宽松才能达到乃至超过2%。在我们的政策中应该包括,让通胀率略高于2%,因为我们已经低于这个目标太长时间了。”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官员在7月30日到7月31日在华盛顿召开下一次会议时将利率下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说,尽管失业率较低,央行仍有放松政策的空间,因通胀压力依然低迷。

  埃文斯表示,通过两次降息,通胀轨迹可能在2021年令PCE通胀率在2.2%,这将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良好结果。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5月同比上涨1.5%,在过去七年中很少超过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市场预计韩国央行将在本周四的会议上发出降息信号,但不会立即采取行动。 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受访的19位经济学家中,12位经济学家仍预计不会加息,而另外7位经济学家则预计会降息,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韩...

07月15日 11:16

IMF总裁、候任ECB行长拉加德警告全球经济可能很快进入衰退,呼吁各国央行准备行动。 欧洲五月工业生产出现了意外反弹,环比上涨0.9%VS预期的0.2,当地股市作出正面反应,不过这未必意味着欧洲经...

07月15日 10:56

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暗示将在7月底进一步削减利率,美元因此走软,导致澳元对美元有所企稳。摩根士丹利和澳洲国民银行的分析师都预测,澳元未来将进一步上涨。摩根士丹利称,澳元兑美元短期有望大幅升高,年底有...

07月15日 10:45

周一(7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略微反弹,现货黄金维持跌势,最低一度触及1410.55美元/盎司。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英镑/...

07月15日 10:29

7月2日,澳储行宣布将现金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1.00%,此次决定为继6月降息后,连续第二个月降息。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称,与缺乏前瞻性指引的会后声明相比,澳洲联储7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可能听...

07月15日 10:18

澳储行宣布将现金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1.00%,此次决定为继6月降息后,连续第二个月降息。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称,与缺乏前瞻性指引的会后声明相比,澳洲联储7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可能听起来更加温和...

07月15日 10:15

虽然美联储鸽派倾向愈发浓郁,但美元仍然保持了相当大的韧性,市场可能已经准备好美联储即将采取的宽松政策,但若经济恶化速度加快,避险情绪蔓延将支撑美元上涨。 上周整个金融市场几乎都笼罩在美联储鸽派政策的...

07月15日 10:01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为本月底降息夯实基础后,本周还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此外,美联储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澳洲联储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数据方面,世界各地将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出炉,包...

07月15日 09:58

随着美元指数在过去三个交易日连续大幅走弱,外汇市场似乎正来到年中关键的转折点。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稍晚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开始降息,美元兑日元和瑞郎上周五录得逾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src=h...

07月15日 09:43

美元上周收盘全线走软,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乎确定本月将进行十年来的首次降息,美联储官员对此反应强烈,而上周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则被置若罔闻。市场继续完全消化7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

07月15日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