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放鸽给了欧银机会?欧元区经济增长或停滞,火车头德国经济增速领跌

2019-07-11 16:35: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盟委员会下调了欧元区明年的增长和通胀预期,因政策不确定性给该地区带来压力,这增强了德拉基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的理由。这一最新警告是在欧洲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召开前两周发出的。

    尽管美联储率先放鸽,使得欧元兑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被动上涨,不过这个局面或将很快被打破!市场提高了对欧银降息的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在9月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从周三的62%升至周四的80%,或暗示刺激措施即将出台。
    在其季度预测中,欧盟执行机构将其对2020年欧元区GDP的预测从1.5%下调至1.4%,原因是下行风险加大。在通货膨胀方面,今年和明年的通货膨胀率都小幅下降到1.3%。欧洲央行的目标是中期通胀率略低于2%。

  欧盟委员会预计德国和意大利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是欧元区最低的,拖累欧元区其他国家的经济前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将增长0.5%,而意大利则徘徊在0.1%的停滞边缘。这些数字与5月份的预期持平,欧元区1.2%的预期也是如此。

  该报告反映出该地区更为明显的疲弱,随着贸易争端打击制造业并削弱更广泛的信心,该地区与全球经济一道步履蹒跚。随着人们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希望消退,全球贸易下滑和英国退欧都在威胁欧元区脆弱的经济。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坦言,欧洲经济的韧性正在经受考验。“不达成协议”仍是英国退欧的一个主要风险来源。在欧盟做出上述预测之前,德国等国的经济数据加剧了人们对欧元区的悲观情绪。

  所有这些都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提供了理由,如果形势没有好转,他将兑现再次放松货币政策的承诺。今年6月,欧洲央行官员表示,他们愿意进一步降息,甚至可能在必要时重启资产购买。

  本周的一项投资者调查显示,德国可能陷入衰退,法国制造业高管的信心处于六年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市场对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前景表示欢迎,但鉴于银行盈利能力较弱,一些观察人士对此类举措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

  欧盟委员会继续强化宽松预期表示,由于全球制造业周期尚未见底,贸易和投资前景继续笼罩在保护主义和不确定性的阴影下,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出现的反弹现在看来较为疲弱。这加剧了人们对欧洲经济中期前景的担忧。

  汇通网提醒,有三个因素将促使德拉基放鸽:其一,美联储7月底降息给了德拉基一个降息的坚定理由。其二,欧元区GDP和通胀率预测值双双下调。其三,10月走马上任的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大鸽”,德拉基的宽松政策的将得以延续。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晚间19:30,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措辞的变化。
    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截止7月11日16:13,欧元兑美元现报1.1274/76,涨幅0.2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隔夜黄金大涨、非美货币集体上扬,市场的疯狂表现难免给人一种美联储已经提前公布利率决议的错觉。 外媒评论员、前基金经理兼外汇交易员Richard Breslow指出,投资者认为,如果资产价格反应跟美联...

07月11日 16:29

周四(7月11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下挫至96.83,缘于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FOMC会议纪要都释放了鸽派信号,这使得美元遭遇抛售。鲍威尔表示自6月例会以来的不确定性继续笼罩上空,...

07月11日 16:26

周四(7月11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53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持续攀升上扬至1.2540高点,目前仍守住强势。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11日 16:05

周四(7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徘徊在97关口下方,跌幅20余点,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上扬,现货黄金则守住隔夜强劲涨幅,徘徊在1420关口附近,原油价格保持在60关口上方。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

07月11日 15:59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证词后,市场对美联储7月减息的预期升温。目前市场定价显示美联储7月31日减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0%上升至24%,而在上周五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前该概率为27%。 从本...

07月11日 15:49

周四(7月11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位于1.127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持稳涨势至1.1280高点,目前自该点有所回落。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欧元/美...

07月11日 15:46

在周三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作证后,美元遭遇抛售,美元指数承压下行,目前继续维持跌势。因鲍威尔暗示了宽松的可能性。随后美国利率期货价格的走势显示,本月大幅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增强。另外,...

07月11日 15:40

一位新首相,两个新政党,三次议会投票失败,但英国仍未完成其脱欧大业。受脱欧停滞不前影响,英国资产的预期波动性仍将受到抑制。正当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准备重启刺激措施之际,英国央行的过分安静显得有些异类。 ...

07月11日 15:37

周四(7月11日),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期数据和调查显示自第一季度以来经济已经失去了大量的动能,这反映出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影响,预测英国经济第二季度可能出现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萎...

07月11日 15:26

英镑兑美元开启上涨趋势,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下行面临压力,澳元兑美元将重回0.7上方?一图囊括六大货币对的走势预测。...

07月11日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