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银官员力挺德拉基!欲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欧元多头有望发力

2019-07-02 10:04: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多位欧洲央行决策者周一(7月1日)表示,欧元区通胀仍处于无法接受的低位,若有必要,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以提振物价压力。几周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暗示将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由于经济增长和通胀在去年大部分时间放缓,欧洲央行已经放弃了收紧政策的计划,决策者目前正在讨论是进一步降息,还是重启最近结束的2.6万亿欧元购债计划。

  但鉴于利率已处于纪录低位,且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已达到4.7万亿欧元,批评人士表示,剩余工具的效力有限,进一步放宽政策只能带来温和的提振

  多位决策者力挺德拉基的刺激承诺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管委克诺特、德科斯和雷恩在赫尔辛基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都强调了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意愿和准备。

  雷恩指出,特别是当通胀长期偏离其目标时,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各国央行应该采取明确的政策沟通策略,让市场毫不怀疑它们绝对致力于在中期内实现货胀目标。

  目前,欧洲央行与其它央行非常相似,在一种新的环境中运作。在这种环境下,人口老龄化、长期利率下降和气候变化等长期趋势已成为关键的政策问题。

  考虑到这些变化,雷恩重申了他的观点,即欧洲央行应该对其政策策略进行更广泛的评估,因为上一次评估是在10多年前,自那以后欧洲央行被迫重新设计了其政策工具组合。

  雷恩还反驳了一些批评人士的观点,即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已所剩无几。当前的评估是,一揽子政策是有效的。如果需要,可以进一步放宽政策来履行使命,政策工具组合的有效性意味着,可以进一步增加货币政策的宽松度。

  兼任荷兰央行行长的克诺特认为,与今年前三个月相比,今年第二和第三季的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很早以前就显露端倪的反弹似乎被推后了。通胀仍然过低,这是不争的事实,欧洲央行决心在出现不利情况时采取行动。

  兼任西班牙央行行长的德科斯表示,短期内,再度陷入低通胀和低增长状况的困境。物价上涨乏力的问题并非欧元区独有。从目前的情况看,全球主要央行都设法理解,一次可能是普遍性的物价制定方式的转变。
    欧洲央行料宣布更多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将于7月25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一些分析人士预计,届时欧洲央行将宣布更多刺激措施,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要等到9月12日会议才会采取行动,届时欧洲央行还将发布新的经济预测。

  欧洲央行目前的存款利率为负0.4%,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距离被认为的利率“有效下限”不远。由于政府借款成本也已处于纪录低位,进一步增加购债可能无助于鼓励欧元区国家支出。

  过去数年,欧洲央行向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提供了前所未见的刺激,并成功重振了区内经济,但央行目前看到,全球贸易以及英国退欧(程度略轻)的不确定性让其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

  欧元兑美元维持技术性看多

  欧元兑美元维持技术性看多态势,预计投资者在1.1260附近将重新入场做多。截止北京时间09:45,欧元兑美元报1.1285,日内微跌0.01%。
    (欧元兑美元60分钟图)

  多数G10国家公债收益率曲线都接近零水平附近,表明只有美国才有最大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相信一段时间内利差表现将会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市场依然需要应对美国短期收益率曲线趋平的现象,这或为美元提供部分支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强调了G20峰会的重要性,这令市场相信美联储只会在7月降息25个基点。然而受经济损害的影响,不排除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与此同时,资本支出的下降表明就业情况也将疲软,如果本周五美国非农报告疲软,美元反弹趋势将被限制。欧元兑美元的下行支撑处于1.1310至1.1260区间;若能守住这一区间,投资者就应该继续做空美元,欧元兑美元上行目标有望进一步看向1.163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贸易问题上,自诩“关税侠”的特朗普似乎一刻都不打算消停。在上周末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刚刚有所缓和后,美国政府周一(7月1日)再度调转枪头,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拟对欧盟40亿美元商品加征更多关税。这一消息也...

07月02日 10:04

中金在线外汇网7月2日讯: 北京时间周一(7月1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上涨,因贸易前景向好拖累避险货币下跌,而欧元在欧元区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公布后走低;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6月...

07月02日 09:34

周二(7月2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周一美元兑大部分货币大涨。中美经贸磋商重启后风险偏好...

07月02日 09:28

北京时间周一(7月1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上涨,美元指数一度涨超0.7%,创6月20日以来新高至96.86,因贸易前景向好拖累避险货币下跌。美国最新出炉的6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表现强劲,数据公...

07月02日 09:12

周二(7月2日)亚市早盘,据市场消息,美国提出对欧盟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据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议针对欧盟的飞机补贴问题征收更多产品关税。美国提议新征关税的商品范围内包含乳制...

07月02日 08:41

北京时间周二12:30将公布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以下为机构前瞻: 汇丰银行:澳洲联储今日更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缓至8月会议降息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认为,澳洲联...

07月02日 08:26

周一(7月1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上涨,美元指数一度涨超0.7%,创6月20日以来新高至96.86,因贸易前景向好拖累避险货币下跌,而欧元在欧元区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公布后走低。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

07月02日 08:24

周一(7月1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上涨,因贸易前景向好拖累避险货币下跌,而欧元在欧元区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公布后走低。现货黄金创6月20日以来新低至1381.9美元/盎司,美元走强,投资者纷纷涌向高风...

07月02日 08:22

7月1日22:30至7月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周一升至两周高位,此前美国和中国同意重启贸易谈判,风险情绪改善令投资者抛售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 尽管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

07月02日 08:20

周一(7月1日)美市盘中,美国最新出炉的6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表现强劲,数据公布之后美元跳升至日内高点,主要非美货币则纷纷下挫。周末,中美重启经贸磋商,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回升,现货黄金遭到大幅抛售,...

07月02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