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对墨加征关税无限期暂停!但特朗普一轮“神操作”后或令美元指数难以翻身

2019-06-10 08:50:22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上周六(6月8日)特朗普宣布将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征受关税。该消息刺激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上涨!值得留意的是,美元指数此轮下跌的起因正是一周前美对墨宣布征收关税,但在特朗普一轮“神操作”后,美元指数或已难以扭转短期跌势!

  上周六(6月8日)特朗普宣布将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征受关税。该消息刺激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上涨!值得留意的是,美元指数此轮下跌的起因正是一周前美对墨宣布征收关税,但在特朗普一轮“神操作”后,美元指数或已难以扭转短期跌势!

  特朗普“神操作”,美元指数因关税下跌,但却难因关税回升!

  早于5月31日特朗普意外宣布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征收5%的关税,并7月1日起逐月上调,该消息令本已日趋紧张的贸易局势进一步发酵,美国三大股指普遍下挫,美元指数亦受累于此失守98.0并开启其后一周的跌势。

  令人意外的是,在6月10日最后期限即将到期前,上周六(6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将无限期暂停对墨西哥征受关税。其后美墨发布联合声明称,美国和墨西哥将在未来90天内,就非法移民问题的下一步行动进行讨论。

  突如其来的利好为美股带来进一步上行动力,美股上周在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以及美墨达成协议的推动下大幅反弹,录得连续五日上涨,其后特朗普表示道琼斯指数创下了今年表现最佳的一周!

  不过,相较于美股的靓丽表现,美元指数的表现可谓天差地别,美元指数在过去六个交易日里录得五日下跌,上周五(6月7日)更进一步跌至日内低位96.45,刷新自3月26日来近2个半月新低,跌幅近2%!

  究其原因,本周一系列疲软的美国经济资料令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增,进而拖累美元指数下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据最新公布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美联储于6月降息的概率从一天前的16.7%升至27.5%,7月降息的概率从一天前的68%升至近78%,暗示美联储短期内降息已成为一种选择。

  显而易见,美元指数下跌的主因已从起初的市场对贸易局势担忧转变为对美国经济疲软的失望,美国经济数据的大幅放缓令美债收益率“倒挂”持续扩大,其中对利率前景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89%一度降至1.77%,创18个月新低。

  尽管上周四(6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0.3%至2.6%,但仍难以阻碍市场对美国陷入衰退的臆测。

  近一周以来经济数据表现及美联储官员表述

  数据方面:

  上周一(6月3日)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下降50.5,不及预期50.6,创近10年来新低;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下降至52.1,不及预期53.0,创 31个月以来新低。

  上周三(6月5日)公布的美国ADP就业人数意外仅增2.7万人,创2010年3月以来新低。

  而最受市场关注的美国5月非农新增就业职位意外仅增7.5万人,远不及预期增加17.5万人,创出三个月最低水平;失业率维持3.6%,符合市场预期;薪资涨幅也有所放缓,美国5月平均时薪录得按年增长3.1%,不及预期按年增长3.2%;按月增长0.2%,不及预期0.3%增长,一系列数据暗示此前一直支撑美联储保持“耐心”的强劲就业数据或已出现放缓迹象。

  官员态度方面:

  上周一(6月3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称令美国经济增长的风险不断上升,更表示目前的基准利率政策设定不合适地偏高了。

  上周二(6月4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亦强调若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或潜在通胀低于预期,我们将采取适当政策。

  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亦一改此前对货币政策维持“耐心”的表述,进而修改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

  在此情况下,笔者认为即使美国取消对墨西哥征收关税,亦难以令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有较大修复。

  更为重要的是,在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表现异常疲软的情况下,美联储或难以在6月20日举行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前获得更多支撑经济维持强劲的有力证明,因而短期内美元指数或将维持近段时间以来的疲软表现!

  不过,周末有消息传出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波斯湾石油化工工业公司及其39家子公司实施制裁,在贸易局势缓和的情况下美伊关系有望再度恶化或将成为美元指数反弹修正的原因,但总体亦难以改变美元指数步入下行的局面。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失守日线图上升通道,后市或将跌向95.0

  

美对墨加征关税无限期暂停!但特朗普一轮“神操作”后或令美元指数难以翻身


  日线图显示,美元指数日线图形成“双顶”形态,上周五(6月7日)更进一步跌破颈线位置96.50(同时为上升通道底部支持),暗示美元指数短期将维持弱势。

  短期而言,若美元指数反弹受阻96.30-96.50区域阻力,后市有望进一步考验95.70甚至95.15(双顶形态的最低量度幅度)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作为下一任英国首相候选人表示,他会拒绝先前达成的390亿英镑(500亿美元)的脱欧分手费,直到欧盟给出更好的脱欧条款。根据去年5月和欧盟的脱欧过度协议,英国要在随后几年分期偿还3...

06月10日 08:46

展望本周,特雷莎·梅卸任后,英国保守党党魁竞选将拉开帷幕,这一过程预期将持续至7月下旬;瑞士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波澜不惊;美联储决策者进入本月政策会议前的缄默期;EIA、OPEC和IEA将陆续公布...

06月10日 08:40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一:澳大利亚悉尼证券交易所因女王诞辰日休市一日;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因圣灵降临节休市一日; 周三: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16:15 欧洲央行...

06月10日 08:33

获非农数据助力,周五国际黄金迎来完美收官,单周累计上涨2.7%录得近一年最好成绩,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也连续8个交易日录得上涨,为2018年1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相反地,美元却成为...

06月10日 08:29

周末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协议,无限期暂停加征关税,周一(6月10日)亚市盘初,受这一重磅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股期货走高,其中道指期货跳涨逾100点。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遭受打击,其中现货金价...

06月10日 08:25

本周(6月10日-16日),原油市场将迎来三大报告,国际局势依然需要重点关注,此外,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正式辞职后,本周将迎来英国保守党新任领导人竞选投票开始,约翰逊是否夺得首相之位,需要投资者重...

06月10日 08:25

市场分析师周六(6月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下周英镑走势趋中,基本面情况也支持这一观点。英国脱欧局势目前暂时退居幕后,当下关注焦点是英国首相人选,特蕾莎·梅周五已经正式下台,但将会出任临时首相直至继任者...

06月09日 12:54

周六(06月08日)报道,聚焦G20峰会。   综合数家媒体报道,本周末全球前20最大经济体央行官员及财政部长云集日本福冈讨论全球经济问题。   日内报道指出,首脑们在经济和对互联网巨头征税问题上...

06月08日 20:55

周六(06月08日)报道,继本周市场遭遇大幅波动之后,下周建议关注英国GDP和就业报告情况,美国通胀表现、零售销售以及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美日贸易进展情况。   针对汇市前瞻,本文结合分析网站Da...

06月08日 19:54

本周美元无疑是市场最大的输家,除了贸易局势对于负面影响外,美联储降息预期飙升叠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使得美元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当时美元指数处于两年的高点附近。受美元大幅回落的影响,多数非美货币出现了不同程...

06月08日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