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6月10日财经早餐:美墨发表联合声明,但分歧依然存在,油市迎来三大报告

2019-06-10 08:25: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6月10日-16日),原油市场将迎来三大报告,国际局势依然需要重点关注,此外,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周正式辞职后,本周将迎来英国保守党新任领导人竞选投票开始,约翰逊是否夺得首相之位,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本周中国还将公布贸易帐数据,需要重点关注。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英国保守党新任领导人竞选开始,日本4月贸易帐(亿日元),中国5月贸易帐, 英国4月GDP月率(%)。
    ② 周二,英国5月失业率(%),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5月PPI年率(%)。
    ③ 周三,中国5月CPI年率(%),法国5月商业景气指数,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④ 周四,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英国保守党新任领导人竞选投票开始,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中期通胀预测;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出席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南非4月黄金产量年率(%)。
    ⑤ 周五,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6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参加一项女性银行与金融从业人员成就奖的午宴,法国5月CPI年率终值(%)。
    本周假期预告
    ① 周一,欧元区因圣灵降临节,休市;澳大利亚因女王诞辰日,休市。
    ② 周三,俄罗斯因国庆日,休市。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5月非农不及预期且薪资增速意外下滑,美联储降息呼声可能更高】5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2019年年内降息概率为98.3%,加息概率为0%,市场预计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概率为67.0%,如果7月美联储不降息,那么在9月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高达93.3%,及时美联储坚持到9月不降息,在10月或12月降息的概率也分别高达96.0%和98.3%。
    【特雷莎·梅正式辞去执政党党魁职务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日正式辞去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但她将继续留任首相,直到新首相产生;根据规定,首相卸任后将由执政党选举产生的新领导人接替。新首相人选需经女王批准,任期至下次大选;保守党新领导人选举程序将于10日正式启动。新领导人将通过多轮党内选举产生,预计胜出者将在7月底产生。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名称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最高 最低 昨收
日经225 20884.71 110.67 0.53% 20907.77 20816.58 20774.04 
德国DAX30 12045.38 92.24 0.77% 12096.61 11987.17 11953.14
法国CAC40 5364.05 85.62 1.62% 5389.95 5299.71 5278.43
英国FTSE100 7331.94 72.09 0.99% 7347.41 7258.16 7259.85
道琼斯工业指数 25983.94 263.28 1.02% 26072.75 25768.72 25720.66
纳斯达克指数 7742.10 126.55 1.66% 7767.02 7647.91 7615.55
标普500 2873.30 29.81 1.05% 2884.97 2852.87 2843.49

    美股上周五收高,科技股领涨。上周道指录得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5日累计上涨超过1168点。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录得4连涨。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令市场推测美联储的降息概率大增。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9大板块收涨,2大板块收跌;其中,信息技术板块领涨,其次是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公用事业板块领跌,其次是房地产板块。
     
    商品
    
名称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最高 最低 昨收
现货黄金 1340.86 5.53 0.41% 1348.31 1330.34 1335.33
现货钯金 1360.23 6.83 0.50% 1376.19 1346.07 1353.40
现货白银 15.020 0.127 0.85% 15.154 14.858 14.893
现货铂金 807.05 2.29 0.28% 812.93 800.86 804.76
美国原油连续 54.04 1.45 2.76% 54.32 52.62 52.59

    金价上周五上涨1%,至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国就业增长大幅放缓,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将降息的预期越来越高,导致美元走低;黄金也从美国与墨西哥的贸易争端将使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中受益。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商进一步押注美联储最早将于7月开始降息,并在年底前再降息两次。
    金价上周迄今上涨约3%,创下2016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5月就业岗位增长大幅放缓,薪资涨幅低于预期。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称,美国就业数据弱于预期,这提振了黄金市场,给多头提供了更多的技术动能;美联储将尽早而不是延后降息的可能性大幅增加,这也有利于贵金属多头。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高。该期货价格在本周曾经跌入熊市,但一周累计上涨0.9%。在美国向墨西哥增收进口税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前,美墨谈判取得进展以及主要石油生产国将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撑。
    国际能源及大宗商品独立报价机构阿格斯(Argus)透露,5月欧佩克石油产量下降37万桶/日至2977万桶/日,刷新2014年3月以来最低,因伊朗和委内瑞拉受制裁以及沙特进一步减产导致。沙特5月石油产量跌至965万桶/日,较其目标产量1030万桶/日要少65万桶/日,刷新2014年12月以来最低。
    外汇
    周五美元重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26日以来新低至96.45;因美国经济放缓势头蔓延至就业市场,此前美国劳工部就业报告显示,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薪资涨幅低于预期。疲弱的数据表明,经济失去动能的情况蔓延至劳动力市场,这将进一步支持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降息预期增强,令本周美元下跌1.2%。
        
    美国上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7.5万人。为跟上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美国每月需新增就业岗位10万人左右。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这是一份疲软的报告,这报告足够疲弱,令6月降息可能会成为美联储会议上的讨论议题。
    就业数据疲弱,加上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制造业和房屋销售数据乏善可陈,暗示第二季经济正丧失动能。随着去年减税措施和支出增加带来的刺激作用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长已经降温。
    Anderson指出,不像我们之前看到的很多报告,总体数据强劲,报告细节疲弱,或者相反的情况,而这份报告简单来说就是疲弱。总体数据疲弱,报告细节也很疲弱。平均失业持续时间大幅上升,就业人口在总人口中的占比下降。
     
    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周五市场预期6月降息的可能性从上日的16.7%升至22.5%,7月降息的可能性从58.0%升至69.1%。市场目前预计2019年将有两到三次降息,12月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可能性仅为1.3%。
    在就业增长大幅放缓出现在美国与其两个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紧张关系最近升级之前。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进一步损及美国就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二表示,联储正密切关注贸易紧张局势对经济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
        
    美元兑日元下跌0.19%,报108.19。欧元兑美元尾盘涨0.51%,至1.134美元。美元兑加元跌幅居前,跌0.71%,至1.3267加元。英镑兑美元升至两周高位,主要受助于美元走弱,英镑将录得一个月来首次周度涨幅。澳元兑美元升上0.70关口,盘中一度刷新5月8日以来高点至0.7022;纽元兑美元收涨0.65%,创4月30日以来新高至0.6682。
    ★国际财经要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墨西哥达成了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晚上的一条推文中说:我很高兴地通知你,美国已经与墨西哥签署了一项协议,美国计划于本周一的针对墨西哥的关税措施将被无限期暂停。
    【美墨联合声明:美国和墨西哥将在未来90天内,就非法移民问题的下一步行动进行讨论】墨西哥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加强执法,遏制非法移民,美国和墨西哥将在未来90天内,就非法移民问题的下一步行动进行讨论,墨西哥将采取果断行动解散偷运人口组织,墨西哥将在墨西哥南部边境优先部署国民警卫队。
    【津巴布韦计划于年内恢复本币】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表示,将在年内推出新的主权货币,以结束该国十年没有本币的局面。津巴布韦在2009年经历恶性通货膨胀后弃用了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由于经济低迷和贸易收支恶化,外币在津巴布韦长期面临供应短缺问题。为此,津央行不得不从2016年11月起开始发行与美元等值的债券货币,以保持市场流动性。(新华社)
    【G20财长会议公报草案第五版:全球经济增长正在稳定】全球经济增长正在稳定,国际贸易问题中的风险趋向下行,G20重申对外汇的承诺,G20将在10月完成IMF的配额评估,G20支持国际金融协会的债务透明化工作,G20将遏制竞争性贬值。
    【美国家庭关税负担与减税红利基本相抵】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争端对美国普通家庭造成的负担,已基本抵消了美国减税法案带来的红利。美国下调个人所得税率,普通家庭因此获利。但贸易问题导致进口商品价格上涨,美国普通家庭因此承担了关税负担。据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测算,减税法案令美国中等收入家庭每年平均少交930美元所得税。而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估算,目前已经生效的关税将导致一个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负担增加831美元。(新华网)
    ★国内宏观
    【稀土重磅政策有望密集出台 后市价格料高位运行】6月4日-5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 业内人士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会密集发布,推动实现稀土产业结构合理、科技水平先进、资源有效保护、生产运行有序的行业发展格局,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证券时报)
    
    【央行行长易纲: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基本面良好】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基本面良好,人民银行将保持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速与名义 GDP 增速基本匹配,将继续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国人民银行)
    【端午假期国内游接待总人数超9500万人次】9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全国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新华社)
    ★国内股市
    【科创板自律委建议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有利于规避打新乱象】科创板自律委建议网下投资者及其管理的配售对象账户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元;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于立勇表示,这是为提升中长期资金在科创板新股定价环节的影响力,推动合理定价;权威人士认为,网下投资者账户持有市值6000万的门槛并非科创板才有的要求,而是与科创板定位相符,与引入长期资金的规则设计理念一脉相承,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规避新股发行过程中存在的网下申购乱象。 (证券时报)
    【科创板自律委首份倡议六大看点】权威人士认为,倡议存在科创板自律委首份倡议,网下打新市值门槛6000万、多账户打新策略或受冲击,抽取六类中长线资金对象10%账户锁定半年,首发8000万股以下企业简易发行,经纪佣金费率0.08%至0.5%,以及倡议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等六大看点。(中证网)
    【国金证券:6月底7月初A股或具备一定的参与条件】国金证券认为,6月份A股处于“圆弧底”的阶段,市场由单一模式的博高“β”步入了深根细作的赚“α”阶段,对二季度A股市场持偏谨慎观点,相对看好三季度A股行情。对于下一阶段何时参与A股市场反弹?“A股整体估值足够便宜”是参与下一轮反弹的最主要考虑的因素,从时间窗口来看,偏向于6月底7月初。届时风险事件或阶段性缓解,估值进一步回归,A股或具备一定的参与条件。当前,仍维持对“消费”板块的配置,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块亦给予推荐评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市场分析师周六(6月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下周英镑走势趋中,基本面情况也支持这一观点。英国脱欧局势目前暂时退居幕后,当下关注焦点是英国首相人选,特蕾莎·梅周五已经正式下台,但将会出任临时首相直至继任者...

06月09日 12:54

周六(06月08日)报道,聚焦G20峰会。   综合数家媒体报道,本周末全球前20最大经济体央行官员及财政部长云集日本福冈讨论全球经济问题。   日内报道指出,首脑们在经济和对互联网巨头征税问题上...

06月08日 20:55

周六(06月08日)报道,继本周市场遭遇大幅波动之后,下周建议关注英国GDP和就业报告情况,美国通胀表现、零售销售以及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美日贸易进展情况。   针对汇市前瞻,本文结合分析网站Da...

06月08日 19:54

本周美元无疑是市场最大的输家,除了贸易局势对于负面影响外,美联储降息预期飙升叠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使得美元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当时美元指数处于两年的高点附近。受美元大幅回落的影响,多数非美货币出现了不同程...

06月08日 17:02

周六(06月0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发推表示,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的计划将无限期暂停,并称协议细节将很快由国务院公布。 src=http://caiji....

06月08日 15:43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6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5月30日至6月4日当周:英镑看空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69427手合约,至156115手合约,表明投...

06月08日 15:01

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7.5万人,远低于预期的增加18.5万人,刷新3个月低位;5月失业率公布为3.6%。非农报告出炉后,美元指数短线下跌,国际金银市场和非美货币携手飙涨。 周五...

06月08日 14:30

在6月18日至6月19日之前美联储不会传达有关利率政策的表态,短时间市场将关注各国的经济表现和一些机构报告,包括两大原油月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美国的零售销售和CPI数据。除此之外,...

06月08日 12:39

周五(6月7日)美元重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26日以来新低至96.45;因美国经济放缓势头蔓延至就业市场,此前美国劳工部就业报告显示,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薪资涨幅低于预期。疲弱的数据表明,经济失去动能...

06月08日 10:08

周五(6月7日)美元重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26日以来新低至96.45;因美国经济放缓势头蔓延至就业市场,这将进一步支持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COMEX 黄金期货连续第八日上涨,创2018年1月以来最...

06月08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