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空头还在加码!有他在,欧元要衰到什么时候?

2019-04-25 13:14: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Mario Draghi) 的8年任期将于10月结束,且不可继续连任。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的一份报告称,接下来无论谁继任欧洲央行行长,欧元都有可能反弹。

  德拉基精通政治、语言和金融,欧洲央行需要拥有同样技能的人来保证其独立性,但找到合适替代者难度颇大。德拉基是著名的鸽派领导人,在他的领导下,为了抗击通胀及 “不惜一切代价”拯救欧元,欧央行开始实施负利率政策,并推出了一项饱受争议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就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自德拉基2011年11月1日上任以来,欧元累计下跌了18%。

  以瑞银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里卡多·加西亚(Ricardo Garcia)为首的分析人士表示,无论谁成为德拉基的接任者,外界都可能认为欧央行的立场将变得更加鹰派,市场更倾向于买入而非卖出欧元,因此欧元将升值。

  欧盟领导人将在5月底欧洲议会选举后,对欧盟高级职位进行瓜分,也将决定德拉基的继任者是谁。

  尽管各国领导人都知道选择一个适合这份工作的人是最重要的,但他们还是会首先为自己国家利益考虑,谈判的首要问题将会是国籍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和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最有可能被任命为新的欧洲央行行长。最终任命结果将取决于哪个国家成功抢夺到欧盟委员会主席职务。此外,芬兰的埃尔基·利卡宁(Erkki Liikanen)和奥利·雷恩(Olli Rehn)也是可能的候选人。

  报告称,如果魏德曼或雷恩当选,欧元的升势可能会更持久,因为他们比其他候选人更为保守,而其他的候选人可能只会在最初阶段引发欧元反弹。

  魏德曼长期以来一直质疑债券购买计划的使用。2016年,他表示,庞大的资产购买计划在欧洲条约下是非法的。市场普遍认为,如果魏德曼成为下一届行长,那么欧央行未来的政策可能立即转鹰,但目前他能否真正入主欧银仍有不小的争议。

  经济学家斯特林(Craig Stirling)和博斯利(Catherine Bosley)近日撰文指出,魏德曼的立场发生了巨变,从强烈反对德拉基货币扩张政策,变得更为克制和多变。如果他能成功当选,将在负利率、量化宽松政策、直接货币交易、直升机撒钱和紧缩政策这五大政策方面面临困境。如果是法国候选人接替德拉基,那么可能会延续他的鸽派政策,欧央行未来几年坚持不加息,从而施压欧元。

  

空头还在加码!有他在,欧元要衰到什么时候?


  正如我们不应低估德拉基在任期间对欧元的影响一样,虽然欧洲央行的决策通常是政策制定者们共同驱动的,但新任央行行长的个性特点会对央行未来决策方向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4月25日)日本央行公布4月利率决议,日本央行维持决议不变,部分措辞鸽派,但由于鸽派程度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因此日元整体承压幅度有限,在短线小幅上破112关口至112.01后汇价再度回落,小幅徘徊...

04月25日 13:12

周四(4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8整数关口附近,隔夜大涨后短线存在一些调整需求,但对美国经济数据的乐观预期有望帮助美元继续冲高;现货黄金窄幅震荡,逢低买盘和地缘局势给金价提供一下支撑,...

04月25日 13:11

周四(4月25日),亚盘时段,油价下跌。因EIA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47.9万桶至4.606亿桶,为2017年12月来最高,且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20万桶/日。尽管美国表示将...

04月25日 13:11

周四(4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最新报98.05附近;日内最受关注的风险事件——日银决议刚刚出炉。日本央行维持关键货币政策措施不变,但该行调整前瞻指引。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

04月25日 13:09

周四(4月25日)亚市午盘,美元指数位于98.0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一路持稳走强,强势上破98关口,并刷新2017年5月以来高位98.20。而随着美元重拾强势,包括英镑和欧元在内的主要非美货...

04月25日 13:09

北京时间今日午间将不定时公布日本央行利率决议,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记者会。 日本央行政策会议、新闻发布会看点: ① 市场基本确定日本央行此次会下调展望,关注下调幅度; ② 市场预计...

04月25日 10:56

据CNBC美国时间4月23日消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升到2.44%,创下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报道指出,这是首次联邦基金利率高于超额准备金利率,而通常超额准备金利率经常被看作联邦基金利率的上限...

04月25日 10:54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指出,英国央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8月,因为全球经济放缓,且脱欧不确定性持续时间延长。NIESR将英国央行加息时间预期较2月份预期推迟了一年。 NIE...

04月25日 10:47

作为出口导向性经济体,韩国常被称为全球经济的“金丝雀”。而如今,该国GDP正出现十年来最大萎缩,因为投资和出口下降影响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央行周四(4月25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GDP...

04月25日 10:45

周四(4月25日),欧元兑美元延续上一交易日跌势。瑞银全球财富管理报告显示,不论谁接替德拉基成为欧洲央行的下一任行长,都有可能会令欧元反弹。另一方面,欧元区两大经济体的信心指数意外恶化,表明该地区要实...

04月25日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