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银决议下调经济预期但日元持坚,后市走向关注三大因素

2019-04-25 13:12: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4月25日)日本央行公布4月利率决议,日本央行维持决议不变,部分措辞鸽派,但由于鸽派程度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因此日元整体承压幅度有限,在短线小幅上破112关口至112.01后汇价再度回落,小幅徘徊112关口下方。美元兑日元现报111.97,跌幅0.2%。

  日本央行4月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但是略微下调经济预期,预计2019财年GDP增速为0.8%,此前预期为0.9%。

  

日银决议下调经济预期但日元持坚,后市走向关注三大因素


  在购债规模上,日本央行表示保持以灵活的方式购买日本国债的承诺不变,以使得持有量以每年约8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长。同时维持年均ETF6万亿购买目标不变,并考虑引入ETF借贷工具。

  对于当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日本央行表示将保持当前极低的利率水平至约2020年春天,决定将在持续宽松上更加清晰地阐明立场。同时表示将采取措施来继续QQE,将保持强有力的宽松政策以支持改善产出缺口,同时确保经济和金融稳定。

  对于通胀预期,日本央行预计2019财年核心CPI为1.1%,与1月的预期持平,但是下调了预计2020财年核心CPI至1.4%,此前预期为1.5%。同时日本央行预计2021财年核心CPI为1.6%。同时日本央行承认可能需要比预期花更多时间来实现2%通胀目标。不过对于中期至长期的通胀预期大致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改变了有关经济评估的措辞,此前称经济温和扩张,日本央行下调了对商业信心的预期。日本央行称,美国经济政策、保护主义和脱欧不确定性均是海外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经济活动和物价前景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将考虑经济、价格的不确定性。

  在市场所关心的长期低利率对于日本金融机构负面影响时,日本央行表示,金融机构获利面临的下行风险持续,因低利率将令金融系统不稳定,并承认负利率对金融机构造成的持续下行压力可能危害金融市场稳定。

  对于消费税问题,日本央行表示将消费税不确定性纳入考量,并考虑海外经济体发展以及影响

  此外日本央行以7-2投票通过债券收益率控制的决定,委员片冈刚士和原田泰投票反对。

  日本央行维持决议不变,部分措辞鸽派,但由于鸽派程度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因此日元整体承压幅度有限。

  此前分析人士便表示,预期通胀率未来三年仍然达不到2%的目标,暗示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撤回大规模刺激政策。

  同时日本央行2021年CPI为1.6%的预期也符合市场的观点,此前多家机构表示,2021财年通胀率将高于1.5%但不到2%,且日本央行将会强调可能需要比预期花更多时间来实现2%通胀目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4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8整数关口附近,隔夜大涨后短线存在一些调整需求,但对美国经济数据的乐观预期有望帮助美元继续冲高;现货黄金窄幅震荡,逢低买盘和地缘局势给金价提供一下支撑,...

04月25日 13:11

周四(4月25日),亚盘时段,油价下跌。因EIA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47.9万桶至4.606亿桶,为2017年12月来最高,且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20万桶/日。尽管美国表示将...

04月25日 13:11

周四(4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最新报98.05附近;日内最受关注的风险事件——日银决议刚刚出炉。日本央行维持关键货币政策措施不变,但该行调整前瞻指引。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

04月25日 13:09

周四(4月25日)亚市午盘,美元指数位于98.0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一路持稳走强,强势上破98关口,并刷新2017年5月以来高位98.20。而随着美元重拾强势,包括英镑和欧元在内的主要非美货...

04月25日 13:09

北京时间今日午间将不定时公布日本央行利率决议,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记者会。 日本央行政策会议、新闻发布会看点: ① 市场基本确定日本央行此次会下调展望,关注下调幅度; ② 市场预计...

04月25日 10:56

据CNBC美国时间4月23日消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升到2.44%,创下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报道指出,这是首次联邦基金利率高于超额准备金利率,而通常超额准备金利率经常被看作联邦基金利率的上限...

04月25日 10:54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指出,英国央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8月,因为全球经济放缓,且脱欧不确定性持续时间延长。NIESR将英国央行加息时间预期较2月份预期推迟了一年。 NIE...

04月25日 10:47

作为出口导向性经济体,韩国常被称为全球经济的“金丝雀”。而如今,该国GDP正出现十年来最大萎缩,因为投资和出口下降影响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央行周四(4月25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GDP...

04月25日 10:45

周四(4月25日),欧元兑美元延续上一交易日跌势。瑞银全球财富管理报告显示,不论谁接替德拉基成为欧洲央行的下一任行长,都有可能会令欧元反弹。另一方面,欧元区两大经济体的信心指数意外恶化,表明该地区要实...

04月25日 10:45

外汇网4月25日讯——北京时间周三(4月25日)中午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之后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发表讲话。 外界普遍预期,在周四(4月25日)结束的为期两天议息...

04月25日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