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政府筹备应对“无协议脱欧” 冲击在即英镑该何去何从?

2018-12-19 14:18: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9日讯——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英国退出欧盟协议迄今未能在英国议会诉诸表决。英国内阁大臣18日举行会议,着重磋商强化“无协议脱欧”应对准备,以防“不测”。若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了,英国经济将遭受怎样的冲击?英镑对美元又将何去何从?

  

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国政府准备无协议脱欧

  英国议会下院原计划本月11日投票表决“脱欧”协议。鉴于当时协议通过前景渺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临时宣布推迟表决,为协议争取更多时间。然而,这一决定在英国引发质疑,推高“无协议脱欧”的舆论预期。

  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其“脱欧”协议投票推迟到明年1月中旬之后,英国内阁于周二开会讨论加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工作。

  英国政府18日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应对“无协议脱欧”。会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将开始全面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同时建议商界和民众也为“无协议脱欧”作好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将开始执行计划,为“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作准备,包括在运送物资的渡轮上预留出专门的空间,以保障“无协议脱欧”情况出现后英国仍能维持有规律的药品供应;以及安排大约3500名士兵,帮助政府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英国无协议脱欧?
新闻截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当天表示,目前政府最首要的任务仍然是保证有协议“脱欧”的顺利完成,这也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但是当天与会的内阁成员也一致同意,现在是到了政府要开始全面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的时候了。这名发言人还表示,政府还建议英国商界和民众也做好准备,在必要时启动各自的“无协议脱欧”应对计划,政府稍后将发布更加详细的“无协议脱欧”指导建议。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当天在内阁会议后表示,内阁成员一致同意,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将成为英国政府的优先操作。

  “无协议”脱欧,即在与欧盟没有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的情况下,英国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与英国政坛此前争论的“硬脱欧”或“软脱欧”路线相比,“无协议”脱欧不仅意味着英国和欧盟之前的谈判成果付之东流,而且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风险。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