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平安夜不平安!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美国政府于12月24日关门 美元有点慌!

2018-12-19 10:59: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9日讯—— 据美国白宫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宣布联邦政府将于12月24日关门。白宫在一封电邮新闻稿中指出,所有联邦政府员工圣诞夜都不用上班。

  

平安夜不平安!
特朗普行政命令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联邦政府将于12月24日关门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在修建边境墙问题上的谈判陷入僵局。特朗普一直坚持国会拨款5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墙。但该要求并未得到国会共和党支持,民主党方面则表示可继续现有的13亿美元拨款,用于加强边境安全建设,包括修建围栏而不是建墙。

  上周二,民主党人向特朗普提出两种“搁置争议”的替代方案:其一,先通过其他6项争议较小的支出法案,为政府开张提供资金,同时将存在争议的向国土安全部拨款问题(包括资助边境墙)延后到明年9月解决。其二,将所有7项支出法案都延后到明年9月下个财年再做定夺。

  《华尔街日报》指出,上述两项提案将继续允许国土安全部修建新的围栏和堤坝,但禁止修建坚实的混凝土墙体。

  
平安夜不平安!


  18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非法移民问题每年给美国带来2000亿美元经济损失,“这样的事怎么会被允许发生?”

  特朗普上周曾表示,如果政府关门能让国会接受50亿美元的建墙费用,他将愿意这么做并感到“骄傲”。

  媒体此前报道,如果白宫与国会在21日前不能就支出问题达成协议,那么大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运营将面临资金告罄,导致政府部分关闭。包括国土安全部、交通部、内政部、农业部等15个政府部门,将影响约80万政府工作人员。其中一半工作人员将面临暂时无偿工作的情况,另一半将回家。

  在“关门”之后,对公共安全无关紧要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将被迫休假。在争议获得解决之前,被迫休假的以及继续工作的核心工作人员都拿不到薪水。

  不过,美国政府也不会完全关门。被视为对联邦任务“必不可少的”公务员,仍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

  例如,国土安全部边境巡逻人员和国内工作人员依然要执勤。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机场安检员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探员也将继续工作。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绕行地球的国际太空站的工作人员当然也不会返回地球。

  对市场有何影响?

  美国政府官员称,若政府停摆,美国人口普查局将推迟所有数据发布,包括原定12月27日公布的新建住宅销售、12月28日公布的商品贸易余额和库存初值等。

  从历史上来看,美国政府关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不会很大,因为美国党派争辩的僵局往往是短暂的。但分析师指出,美股投资者近期信心相当脆弱,关门事件可能令让市场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并对美国经济构成打击。

  因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忧虑,美国股市近期显著下滑。美股道指周一下跌超过500点,自10月初以来下跌12%。周二美国股市‌尽管在收盘看上去基本持平,但是盘中波动剧烈,标普500指数从盘中低点到高点波动近2%。


  平安夜不平安!


  MUFG Union Bank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警告称,如果美联储过于鸽派,反而可能加重经济放缓的担忧,并使股市受到惊吓跌入熊市。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