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大利预算案传最新消息!转机出现欧元有望绝地反击?

2018-12-18 15:36: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8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2月18日)欧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在1.1344附近徘徊,意大利预算案出现转机,意大利各方达成一致,不过还将与欧盟进行谈判,预计谈判还将反复,欧元上行仍困难重重!

  




  意大利预算案出现转机

  据报道,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意大利总理孔特和副总理迪马约、萨尔维尼周日晚间就向欧盟提交的预算提案达成一致。

  彭博报道指出,意大利总理孔特与民粹主义领导人达成协议,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修订后的预算提案,以避免遭到罚款。

  


  孔特的副手Matteo Salvini和Luigi Di Maio拥有政府中的大部分政治权力,长期以来一直拒绝安抚欧盟委员会。政府官员表示,但在进行到周日晚间的会谈中,他们就向布鲁塞尔提交的一揽子计划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孔特上周提议的将赤字目标降至2.04%。

  据安莎通讯社报道,Di Maio称在新预算中,穷人的“公民收入”没有改变或延迟,降低退休年龄的承诺也是如此--这些是他和Salvini最奋力争取的承诺。他说减税也包括在内。

  欧盟官员表示,只要政策细节足够严谨且经济假设合理,欧盟委员会就可能会接受2.04%的赤字率。这位因此事敏感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补充说,意大利已暗示低于2%是政治联盟的红线。

  且日内意大利晚邮报最新报道,欧盟委员会要求意大利保证25至30亿欧元的结构性储蓄作为批准2019年预算案的条件。

  与此同时,日内据意大利共和报报道,欧盟对意大利预算案中约20亿欧元的金额仍抱有疑虑。

  此外据意大利《米兰晚邮报》,意大利和欧盟在预算方案上仍有30亿欧元的分歧。

  该进展使得一直处于拖沓状态的意大利预算问题出现了转机,欧元走势收回了上周五的大部分跌幅。“我们已就所有事情达成了协议,”Salvini称,预算将“在应该让欧盟满意的范围内”。

  意大利债券早盘小幅下跌,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缩小2个基点至266个基点,为9月以来最低。这一衡量政治风险的指标上个月达到了327个基点的五年高位。根据Salvini所在联盟党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态度更为温和的财政部长Giovanni Tria也参加了会议。会上达成的协议包括一项将所谓汽车购置生态税的范围限定在SUV和豪华车的协议。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