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白宫人事再现变动 特朗普“所托非人”? 本周美联储议息势将掀市场波澜!

2018-12-17 15:44: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7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2月17日)欧市盘初,美元指数在97.4关口上方徘徊,上周五曾升至19个月高位。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相继宣布马尔瓦尼将成为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而内政部长津克将于年底前离职的消息。至此,白宫“离职小分队”又添一员,但特朗普似乎“所托非人”?本周,市场在等待美联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届时将升息,但焦点将在2019年利率前景上。

  白宫“离职小分队”又添一员 但特朗普这次似乎“所托非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现任美国内政部长津克(Ryan Zinke)将于年底离职,他将在下周宣布新内政部长人选。彭博社15日称,新内政部长候选人包括内政部副部长贝恩哈特、内华达州前参议员海勒和威斯康星州前州长沃克。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在推特上对津克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称他在两年的任期里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白宫告知津克,如果在年底前不主动辞职,就会被炒鱿鱼。

  去年3月就职时,津克曾骑马上任,在内政部受到雇员的热烈欢迎。不过据美国《国会山报》统计,上任不到两年,津克面临的指控超过12项,包括带妻子公款旅游、和能源公司存在利益输送等。

  至此,白宫“离职小分队”又添一员。据AXIOS网站,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第一年内的离职人数已超过至少40年来的任何一位总统,且离职潮还未停止。

  在宣布津克即将离职前一天,特朗普宣布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马尔瓦尼将成为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并称马尔瓦尼在此前的工作中表现出色,“很期待与他共事,让美国再度伟大”。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马尔瓦尼


  特朗普称现任白宫掌门凯利将工作至本月底,并慷概地表扬凯利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我个人很感谢他的服务”。美国媒体12月上旬曝出凯利由于与特朗普的矛盾而打算辞职,特朗普本人随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今年51岁的马尔瓦尼此前是共和党籍的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是众议院保守派“自由连线”创办人之一,支持财政保守主义,主张削减联邦政府预算。2017年初,他就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长,其主要职责是按特朗普的意见将白宫版预算递交国会。不过他的工作遭到国会保守派的激烈批评,指其对快速上升至每年1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4日表示,马尔瓦尼将继续保留行政管理与预算局局长职位,但将“把所有精力放在办公厅主任一职上”。《纽约时报》称,马尔瓦尼本人想要长期当白宫掌门人,不过特朗普显然想 “骑驴找马”。

  分析认为,马尔瓦尼被选中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两年来与特朗普总统关系良好,二是当过六年众议员,政坛经验丰富。据称马尔瓦尼忠实履行预算职责,经常手捧大摞图表和数据向特朗普汇报,还就国内政治问题提供自己的建议。

  此外,特朗普很佩服马尔瓦尼面对电视镜头侃侃而谈的能力,以及“在高尔夫球场上的天份”。美媒援引白宫匿名官员称,马尔瓦尼去年就曾私下向特朗普表示对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职感兴趣,并表示一旦如愿将忠于总统及家人。

  特朗普近日批美国“虚假媒体”制造无人愿意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的谣言,称很多人对该职位感兴趣。但《纽约时报》称,马尔瓦尼是少数几位自荐者之一。

  白宫掌门人这一往日热得烫手的职位如今乏人问津的主要原因,一是白宫山头林立,无人可以一手控制,尤其是特朗普本人更是视白宫规矩为无物,自行其是;二是 “通俄门”调查已经导致多位特朗普团队成员被捕,更多人遭特别检察官穆勒传讯,这使得大多数觊觎者对该职位退避三舍。

  批评者称,以往总统通常选择与国会山尤其是反对党关系密切的老资格政客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以疏通两党关系,推进总统政策。但马尔瓦尼与民主党的关系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即将上任的民主党籍众议员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都对马尔瓦尼两年来唯特朗普马首是瞻,让美国赤字大涨2万亿美元的做法十分不满,认为后者的上台意味着特朗普总统并不把与国会的沟通当回事。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