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第四次加息本周唱主角!2019年加息预期不复当初

2018-12-17 10:38:2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2月17日),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为关注焦点。在这次2018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加息。在市场对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翘首以待之际,投资者更希望从鲍威尔的评论中获得美联储2019年加息路径的进一步线索。

  

美联储第四次加息本周唱主角!2019年加息预期不复当初


  此外,日本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等亦为本周重磅事件。不过,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加息将对本周市场走势起到最大的影响。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市场已基本消化了本周加息的预期;然而,市场参与者将急于看到美联储明年将加息多少次。过去几个月,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已经显著下降。

  12月15日,美联储前副主席、以色列前央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Fischer)在出席上海金融论坛时预计,由于美联储更愿意展示对于经济发展的信心,美联储在12月19日还是会宣布加息。他认为这样可能使经济恢复的时间更长。

  
美联储第四次加息本周唱主角!2019年加息预期不复当初
斯坦利·费希尔


  “如果不加息,那就给市场传递了强烈信号,说明现在利率水平比预期水平更低,这可能给市场带来衰退的恐慌。”费希尔表示,这是美联储目前为止能采取的最佳举措。

  据费希尔介绍,对于美联储决策,70%的分析员预测下周三美联储将会加息25个基点。但是他坦言,即使现在市场参与者认为会加息,他也认为美联储不该加息,因为目前正处在转折点上,不希望加息给经济带来压力。

  费希尔表示,如果美联储本次加息,2019年有可能会有两次甚至三次加息。

  丹斯克银行(Danske)12月14日发布客户报告称,本周美联储料将如期加息,但会移除更多的前瞻指引。

  丹斯克分析师表示:“我们预期下周美联储将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将帮助美国利率升至2.25-2.50%,这是预期的中性区间底部。虽然我们相信美联储整体基调依然是保持渐进式加息,但未来指引将会被删除的更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更大的灵活性。因此,如果美联储在声明中删除‘预期将进一步渐进式加息至目标区间’论述,市场也不应该感到意外。”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