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强欧弱分化明显 本周三大利率决议来袭

2018-12-17 17:34:2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欧洲的意大利预算以及英国脱欧方面的负面消息令欧系货币承压,同时欧央行的鸽派利率决议导致欧元加重跌势;英镑则一度刷新20个月低位。两者上周双双录得重挫,英镑为连续第六周下跌。在欧系货币的疲弱背景下,美元指数崛起震荡上行,加之上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良好,美元指数再次成为上周的王者。美元/日元主要跟随美元走势,上周上扬并保持高位整理。相对来讲,商品货币上周的跌幅要较小,均录得微幅下挫。黄金修正长期涨幅,国际油价也基本位于低位震荡。

  本周不仅将迎来美联储、英央行以及日央行的利率决议,其中最有看点是美联储决议。而从本周下半周开始将迎来一系列密集的经济数据。英美以及加拿大都将公布通胀数据,同时欧美各国还有重要GDP数据,预计本周的波动较上周要明显剧烈。

  1、 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三17:30.

  英国该时段将公布一系列通胀数据,或对投资者评估英国总体经济状况具有重要意义。英国通胀自2017年2月就逐渐维持在2%上方。如果此次CPI数据符合或好预期,可能会降低市场对英国脱欧乱局的担忧情绪,或对英镑有一定支撑作用。市场预计英国11月CPI年率或增长2.3%;核心CPI年率或增长1.8%。

  2、加拿大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三21:30.

  加央行在本月的利率决议上强调了对加拿大经济前景的担忧,且认为当前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可能暗示明年1月的加息门槛很高。这也导致加央行明年1月的升息预期大幅降温。接下来对加息预期的评估主要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若通胀数据好于预期,料提振加元,反之悲观情绪增强,加元或受挫。市场预计加拿大11月CPI年率或增长1.8%。

  3、美联储公布12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利率决议上如期加息。市场对此并不关注,而是重点关注美联储明年的加息路径。在经济前景预期等转为负面的情况下,不少投行认为美联储本次或实现鸽派加息。据调查显示,部分交易者认为官员们会在声明中放弃宣称有必要“进一步渐进上调”的利率表述。而大部分交易者认为可能会到明年3月才做出政策的调整。同时投资者也可从公布的点阵图中获取明年加息的节奏。若美联储鸽派,美元料高位重挫,不过也不排除呈现鹰派立场,或推动美元进一步刷新年内新高。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会发布新闻发布会,有可能再次引起“血雨腥风”。

  4、日央行12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11:00.

  市场普遍预计日央行将继续维持负利率政策不变,不过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有关日央行上周缩减购债规模的表述,若黑田东彦进一步表达退出宽松的言论,料支持日元走强。若继续强调宽松,可能会令日元承压。总体上,如果没有太大新意,预计对日元的影响较小。

  5、英央行12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0:00.

  市场预计英央行将在本次决议上按兵不动,维持0.75%的利率,以及4350亿英镑的资产购债规模不变。虽然近期英国经济活动数据趋于疲弱,但英央行已将经济增长放缓考虑在内,预计本次决议可能会重申对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此次会议并无通胀报告或新闻发布会,预计不会对未来政策信号做出重大改变,可能对英镑的影响有限。

  6、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北京时间周五21:30.

  从历史平均数据来看,自70年代至今美国的平均经济增速为2%,因此第三季度达到3.5%将是历史上一个较高的水平,预计2018年平均增速将达到3%。这将有力推动市场对于美国的经济信心。若GDP增速维持在3.5%左右料提振美元,反之美元或承压。

  7、加拿大10月GDP年率,北京时间周五21:30.

  同时段,加拿大也将公布重磅数据。美国经济增长状况有可能对影响加拿大经济,因加央行也在积极关注美国经济走向。如果美国公布的GDP等数据良好,那么加拿大GDP增速也可能表现靓丽。市场预计加拿大10月GDP月率和年率或分别增长0.2%和2.2%,前值分别为-0.1%和2.1%。数据的公布预计会导致加元短线剧烈波动。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