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大乌龙!此关门非彼关门 特朗普行政令实为放假通知 晚间美联储引爆市场大行情!

2018-12-19 13:36: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9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2月19日)亚盘,报道称特朗普已签署命令要求美国政府在12月24日关门,并称这是华盛顿围绕预算政治角力的结果。该行政令实际仅涉及圣诞假期,与政府是否关门无关。晚间,美联储会议决议来袭,将引发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大乌龙!此关门非彼关门 特朗普行政令实为放假通知

  据美国白宫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12月24日关闭一些机构,允许联邦政府雇员在圣诞夜休息。但据白宫发布的总统行政命令显示,特朗普发布的应该是一则平安夜“放假通知”。该行政令实际仅涉及圣诞假期,与政府是否关门无关。

  引发误会的特朗普行政命令依然挂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其内容共五大条。这则通知的大标题为:关于2018年12月24日联邦政府部门与机构关门的通知。

  


白宫网站截图


  可以看到,这则通知强调的是12月24日关门,而非政府一直停摆。

  通知的第一条内容为:联邦政府的所有行政部门和相关机构都应该在2018年12月24日平安夜这天(星期一)关闭,雇员可以不用到岗工作。

  第二条内容为:政府行政部门和相关机构的负责人可以决定,出于国家安全、国防以及其他公共需求的考虑,一些部门和设施必须保持开放,某些雇员必须在2018年12月24日到岗。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之所以传言美国政府要关门,是因为是特朗普要求国会拨款50亿美元,以便开始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筑墙。他起初承诺这笔钱让墨西哥人掏,现在却要求美国纳税人来支付。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人都对此持反对意见,认为耗资筑墙并不足以阻止非法移民的涌入。

  而《华盛顿邮报》18日最新报道说,特朗普已经软化了对着50亿拨款的要求。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最新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正在起草短期协议以避免政府停摆。若未通过,政府将在12月21日(周五)停摆。

  如果美国政府当真再度关门,这将是今年来的第三次政府停摆,特朗普在这方面毫无疑问“领先”前几任总统:老布什、克林顿、奥巴马整个任期期间政府分别停摆1、2、1次。自1977年以来,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关闭据统计有18次,时间短的1天,长的达数周。

  美国政府官员称,若政府停摆,美国人口普查局将推迟所有数据发布,包括原定12月27日公布的新建住宅销售、12月28日公布的商品贸易余额和库存初值等。

  从历史上来看,美国政府关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不会很大,因为美国党派争辩的僵局往往是短暂的。但分析师指出,美股投资者近期信心相当脆弱,关门事件可能令让市场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并对美国经济构成打击。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