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细节曝光!中期选举倒计时美元兑日元将夭折?

2018-11-06 09:56:47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1月5日),美国政府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轮对伊制裁,美国也将因此全面恢复因伊核协议而解除的对伊制裁。舆论分析指出,美国执意推进对伊“极限施压”政策,势必导致美伊关系进一步恶化,同时也给伊核问题以及中东地区前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细节曝光!


  美国对伊朗发动“最严厉制裁”

  北京时间周一(11月5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全面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报道称,美国制裁伊朗逾700名个人和、实体、飞机和船只;制裁50家伊朗银行,包括伊朗国家银行;制裁伊朗航空,包括其拥有的67架飞机;制裁伊朗能源和运输领域的逾200名个人和船只。

  此外,美国将暂时允许八个地区继续进口伊朗石油。被豁免的地区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印度、韩国、日本、希腊、意大利和土耳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5日重启的制裁将针对伊朗能源、造船、航运和银行业等。美方此轮制裁的首要目的是大幅减少伊朗的原油出口收益,以此限制伊朗的核导能力,进而约束伊朗在中东地区的行为和影响力。

  在本轮制裁中,美国打算在制裁名单中新增与伊朗有关的700多个个人和实体等。特朗普当地时间4日对媒体表示,“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实施的最严厉的制裁”,强调将切断原油出口这一伊朗的命脉,进一步加大对伊施压力度。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日前表示,财政部将在5日对700多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发起制裁,其中包括数百个因伊核协议而被取消制裁的对象以及300多个新增制裁对象。美国已经通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如果为“指定的伊朗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将受到美国制裁,但不包括“非指定的人道援助支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减少了伊朗石油进口,一共减少了100多万桶。

  此外,蓬佩奥称,美方重启对伊朗能源领域的制裁后,8个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和地区将可免于美方制裁,但必须降低从伊朗进口原油规模。

  8个豁免名单:中国大陆、印度、意大利、希腊、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和土耳其均获得伊朗原油进口豁免。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拒绝给予整个欧盟豁免,但意大利和希腊却得到了豁免。

  抵御制裁呼声高涨

  鉴于美国对伊朗启动了“最严厉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5日发表演说,强烈谴责美国无视国际社会的反对,发动对伊制裁。他表示,“美国发动的制裁是针对伊朗国民和外国企业的,很多国家对制裁表示愤慨”。鲁哈尼还强调伊朗将坚决抵制制裁,他说:“我们要打破美国的单方制裁,继续出售原油。欧洲和亚洲各国是和我们站在一起的。”

  对于美国的对伊制裁政策,欧盟表示反对。伊朗请求欧盟国家引进可以不受制裁影响、继续开展交易的结算新系统,希望即使在美国实施制裁的情况下,也能与欧盟各国加深合作,继续开展原油交易等贸易活动。

  就在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前夕,德国、法国、英国和欧盟于本月2日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再次提出了谴责。声明强调,“伊核协议对欧洲、中东地区乃至全球的安全保障都至关重要,美国发动经济制裁令人极其遗憾”。

  欧盟打算建立新的结算系统,以规避制裁,继续与伊朗进行原油交易,将于近期公布其概要。

  随着美国对伊政策越发强硬,抵御美国制裁、共度时艰越发成为伊朗民众的共识。11月4日,上万伊朗民众在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旧址前举行反美集会,纪念占领美使馆39周年。在集会现场,伊朗民众或挥舞伊朗国旗,或高举反美标语,齐声高呼反美口号。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爆发,伊朗学生冲入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扣押馆内美方外交人员长达444天。这一事件被称为伊朗人质事件。伊朗每年都组织纪念占领事件的反美集会,今年参与人数规模较往年更大。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