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即将登场 美元兑日元该如何交易?

2018-10-31 10:05:20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31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0月31日)中午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此次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不变,尽管媒体称日本央行考虑调整政府购债的时间安排,不过没有迹象表明其有勇气放弃每年购债80万亿日元的承诺。此次会议还将公布季度经济报告。

  

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决议料按兵不动

  据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日本央行料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越来越多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将最终将在收益率变动方面采取更大的灵活性。

  彭博社调查的所有46位分析师预计,在10月31日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货币政策不会发生变化。约有63%的人认为,通胀预测将在日本央行季度展望报告中“大致保持不变”,而33%的受访者预计会有轻微的下降。

  该调查还显示,超过90%的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在明年政府上调销售税时不会采取额外行动来支持经济。其中大多数人预计央行将在10月份税率上升的一年内收紧政策。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该行首次采取紧缩措施将会提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该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的分析师预计至2020年底,随着收紧步骤,日本央行会进一步扩大其长期国债收益率的目标走势范围。

  日本央行此前通过控制短期和长期利率,来刺激经济中物价的增长,从而使10年期日债收益率保持在0%左右。然而,由于希望减少其货币宽松政策的副作用,并降低对金融企业和市场的伤害,今年7月日本央行允许其向上和向下波动。

  同时,更多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应会在2019年或2020年上调利率。大约一半的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在2020年底之前提高利率,而之前的调查中约为三分之一。

  
日本央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证实,他将继续推进将8%的销售税提高到10%计划。

  在2014年4月提高销售税后的6个月,日本央行曾开始扩大刺激措施,部分原因是这项措施导致了国内消费的下滑。不过,这次加税幅度较小,食品项目被排除在增税外。同时,安倍正在进行一些项目,希望提供可以支撑需求的应对措施。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