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特朗普计划终止“出生公民权” 强势美元晚间迎“小非农”考验!

2018-10-31 09:08:04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31日讯——在美国中期选举只有一周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特朗普称,计划取消“在美出生即获公民权”政策。北京时间周二(10月30日),美元指数继续表现强劲,盘中美元指数突破97关口,因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表现优于其他国家。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小非农”ADP就业数据,若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

  赴美产子将成绝唱?特朗普计划终止“出生公民权”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10月30日报道,特朗普上周日(10月28日)接受HBO专访时表示,将会签署行政命令,禁止非法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子女获得公民权。

  

重磅!特朗普计划终止“出生公民权”


  据Axios公布的采访视频显示,特朗普在回应记者问到“有方法不改宪法废除出生公民权”的时候,直言“签行政命令就可以”。

  他表示,自己最近才知道,根本不需要修改宪法就能改变“出生公民权”。他还说,“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国家,当随便什么人来美国生个孩子,就能获得公民权和福利,太荒谬了,这必须停止”。


  特朗普告诉采访者,这事已经跟顾问讨论过,并在走流程。他还夸奖提问的乔纳森·斯万(Johnathan Swan)问到点子上了,“令我印象深刻”。

  根据美国的移民与国籍法,任何在美国领土上出生的人都享有美国公民权,即通常意义上的“美国公民出生地原则”,又叫“出生公民权”或“落地公民权”。

  该原则的法律依据来源于美国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其中第一款规定:“任何在合众国出生或归化并受其管辖者,均为合众国及所居住州公民。”

  在该法案之前,美国最高法院曾在1857年判决,从非洲贩运到美国的黑奴后代,即使出生在美国也不具备美国公民权利。此项裁决被认定是美国高法历史上最恶劣判例之一,1868年内战结束后,国会即通过第十四修正案加以推翻。

  今年7月,美国前总统安全顾问迈克尔·安东也对“出生公民权”提出异议。他指出:“修正案中有一个条款,被人们忽视或误解了。条款是说如果你在美国领土出生、接受美国管辖,这个意思是说只有你是美国公民或合法移民的子女,你才拥有美国国籍。如果你是非法入境或是外国公民,这个条款就不适用于你。”

  对于特朗普的这番言论,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迅速进行抨击,称其试图在下周的中期选举之前借此转移对其他问题的关注。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总统没有权力抹去部分宪法。”

  众议院议长瑞安也认为特朗普“显然不能这么做”。参议员格拉斯利则认为终止“出生公民权”需要宪法修正案。“我不是律师,但在我看来,如果要做出改变的话需要的是修改宪法,而不是一道行政命令”。

  除了两党议员,美国媒体更不客气。CNN在题为《特朗普认为他说的话就是法律》的评论文章中指出,美国总统的这一想法极有可能行不通。因为在150年前,宪法第14条修正案赋予了出生在美国的任何人自动公民身份,最高法院也维护了这一与生俱来的权利。最新的这番言论向外界强调的一个来自特朗普的信息就是“法律就是他所说的那样”。

  CNN直言,特朗普可以根据个人观点宣布人们无罪或有罪。他会嘲笑美国法官做出的他所不同意的决定,甚至在人们被正式送上法庭前就呼吁对他们处以死刑,从而摒弃了正当程序的基本概念。现在,他似乎想要改写宪法。即使特朗普关于法律的大部分断言都是错误的,这些言论也会得到关注,因为它们是由“拥有至高地位”的美国总统所说的。

  目前,白宫方面还没有发表拟议这一命令的相关内容,也没有概述这一命令的法律依据。但CNN认为,如果此举通过行政命令进行,将立即在法庭上受到质疑。

  “特朗普试图剥夺新生移民的公民身份,暴露了他对美国宪法的极度蔑视,”前里根政府官员、现移民改革团体“成为美国人倡议”主任查韦斯这样表示,“他的动机纯粹是政治上的,是希望在下周的中期选举前煽动他的反移民阵营。”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