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铁娘子”默克尔告退留下一枚不安“炸弹” 欧元反弹力不从心

2018-10-30 15:15: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德国的政治事态有可能波及欧元区其他国家之后,欧元反弹的前景几近破灭。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一(10月29日)宣布,她不会寻求在今年12月或2021年再次竞选该党领袖或德国总理。分析人士认为,遭受接连政治失利后,默克尔意欲逐步交接权力,平稳退出政坛。 这使得欧元今年的跌幅超过5%,打乱了分析师对欧元反弹的预期。而由于市场猜测默克尔的政治失败将为政府增加支出打开大门,德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铁娘子”默克尔告退留下一枚不安“炸弹” 欧元反弹力不从心
默克尔


  在默克尔宣布退出消息之际,投资者刚刚松了一口气。此前,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下调了意大利——欧元区负债最重经济体的评级,但意大利的主权评级却未受影响。

  默克尔后继无人

  基金经理认为默克尔是一位可以解决移民和英国即将退出欧盟等挑战性问题的领导者。“随着默克尔的退出,欧盟将失去唯一一位似乎有能力和经验将欧盟团结在一起的政治领袖。欧盟可能会放任自流、毫无方向,给欧洲大陆带来严重的社会后果。”

  基民盟定于12月上旬在汉堡召开党代会,选举党主席。对于谁可能接任党主席职务,继而成为未来的德国总理人选,默克尔表示她没有偏好,基民盟将选出合适的领导者。Crossbridge Capital认为,没有明确的继任者“只会增加投资者的担忧”。

  欧元兑美元遭受重创

  
“铁娘子”默克尔告退留下一枚不安“炸弹” 欧元反弹力不从心
欧元


  周一欧元兑美元跌至1.14下方,本月跌幅接近2%。由于欧洲和美国之间的利率差异扩大以及对意大利政治风险的担忧,今年欧元遭受重创。

  尽管经济学家预估今年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16,2019年底前为1.25,但期权市场的交易员人气依然看跌。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表示,从长期来看,默克尔政治权威的侵蚀意味着欧元区的体制改革陷入困境。

  该行策略师周一写道:“虽然这不会对欧元的近期方向产生重大的直接影响,但它可能打消欧元挑战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预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