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股大跌都是加息惹的祸?美联储最看重指标来袭美元指数如何交易?

2018-10-29 17:40:43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9日讯——10月以来,美股大幅下跌,引发欧洲、亚太市场连锁反应,市场纷纷担心美股连涨9年之后的回调是否就此来临,美股暴跌又是否会影响美联储加息的进程?日内,美国PCE通胀数据将出炉,这也是美联储最看重的指标,预计数据表现将对美元短期走势产生显著影响。

  美股大幅下跌都是美联储加息惹的祸?

  10月以来,美股大幅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分别较9月末10月初高点回落10%左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回落8.4%、纳斯达克指数回落11.6%、标普500指数回落9.6%)。美股自2009年以来连涨9年,其中在2015年8月中国“811汇改”、2015年底美联储加息、2018年2月非农就业薪资增长超预期等几个时间段也都有过较为明显的下跌。

  彭博社则在27日头版头条位置质问美联储的加息,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给出的信号表明,美国经济并没有美联储所认为的那些通胀,股市正在正确反映未来收益和经济的疲软,美联储的“鹰派”加息行为毫无依据。

美股大跌会影响美联储加息进程吗?


  文章称,特朗普向美联储的鲍威尔(Jerome Powell)开炮,将市场崩溃归咎于加息。人们却发现,这难以反驳。

  文章指出,美国建筑业股票在过去10周中9周暴跌,自1月以来已跌去33%,这是因为借贷成本上升造成房产销售低迷。而本该受益于高利率的银行股,同样跌去15%,因为市场担心不断上升的融资成本抑制了放贷活动。

  市场本以为“强劲的”美国经济基本面能够吸收一些紧缩措施的负面效应,但随着第8次加息,以及后续更多加息预期的到来,投资者动摇了。

  美国投资公司 WallachBeth Capital 高级策略师伊利亚•费金(Ilya Feygin)表示,“目前波抛售表明,市场正在消化经济增长放缓和风险增加的预期。美联储未必看到这种情况。”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主管伊森•哈里斯(Ethan Harris)表示,“股市正在正确反映未来收益和经济的疲软。当美联储在过去两年内进入紧缩周期,投资者不可能期望毫无痛苦。”

  尽管目前已经有许多投资者为美联储的“鹰派”加息买单,但有许多市场迹象显示,美联储的“鹰派”行为是一个错误。花旗集团(Citigroup group)编制的相关指标显示,当前股市正在暴跌,这意味着市场并不存在美联储所认为的,需要通过加息来对付的那些通胀。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一项指标显示,主要发达国家货币的波动性仍远低于今年高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刚刚创下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一个预测市场价格压力的指标显示,美联储政策正变得过紧。

  美国政府报告同样没有显示经济过热,成屋销售正跌至2015年以来新低,制造商新订单低于预期,核心通胀率稳定在美联储目标附近。

  市场研究公司 Renassaince Macro Research 经济学家杜塔尼尔·杜塔(Neil Dutta)表示,疲弱的数据表明,进一步加息的步伐应该与经济状况相符……让我们关注数据!我也并不认为通胀率会回到1%之类位置,但通胀会加速吗?我对此表示怀疑,请记住,这只是美联储的预测。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