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默克尔放弃连任!欧洲政坛动荡再起欧元兑美元该何去何从?

2018-10-30 09:40: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30日讯—— “柏林发生政治大地震!”据德国《明镜》周刊29日报道,由于基民盟在两个关键州的议会选举中都遭受重挫,作为党主席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宣布,今年12月将不再竞选基民盟主席。周一,欧元一度走软,此前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不会寻求连任该党主席,标志着她主导欧洲政坛长达13年的时代结束。

  默克尔放弃连任基民盟主席 将不再竞选联邦总理

  据新华网报道,在周一举行的基民盟高层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在自己担任基民盟主席的18年里,每一天都是一种“荣誉”。

  

默克尔放弃连任!欧洲政坛动荡再起欧元兑美元该何去何从?
新闻截图


  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表示,在定于今年12月举行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党代会上,她将不再参与党主席竞选,未来也将不再竞选联邦总理。

  默克尔当天在基民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一直寻求体面交出党主席一职,将不再参与党主席竞选,她的离任将为基民盟创造机会。她说,未来也不会再竞选联邦总理,“这是我最后一个总理任期”。

  默克尔表示,基民盟将选出合适的领导者,基民盟秘书长安内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和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将成为党主席候选人。

  默克尔表示,执政联盟近期在巴伐利亚州和黑森州议会选举中受挫传递出“明确信号”,执政各党需要反思,联邦政府形象需要重建。

  此前认为,默克尔是欧盟委员会主席或者联合国秘书长的良好人选。默克尔表示,在联邦议会暑期休会时她已做出不竞选基民盟主席的决定,原打算在11月公布这一消息。现在公布该决定虽然比原计划早,但她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给基民盟“带来新风”。

  按照基民盟党内传统,党主席与联邦总理通常由同一人担任。默克尔此前曾表态坚持这一传统。舆论猜测,默克尔离任党主席后也会辞去联邦总理职务。不过默克尔当天表示,她将完成本届总理任期。

  默克尔于1998年至2000年担任基民盟总书记,2000年4月至今任基民盟主席。默克尔于2005年11月出任德国总理,后于2009年10月、2013年12月、2018年3月连任。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