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拉吉承认欧元区经济放缓欧元遭重挫! 欧元兑美元后市还需关注这些重磅数据!

2018-10-29 11:03: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四(10月25日)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10月利率决议中表示欧元区经济势头减弱,但经济风险大致均衡。由于欧元区经济目前正面临许多不利因素,这可能促使市场参与者对欧元由看涨转为看跌。在德拉吉发表上述言论后,欧元兑美元下挫至8月17日以来的低点。周一,截止发稿,欧元兑美元报1.1393。

  


欧元兑美元走势日k图


  欧洲央行12月利率决议:为期七周的考验

  欧洲央行12月利率决议对利率的重新定价可能给欧元带来沉重的负担。根据调查报告撰稿人的预测,到2019年第一季度末,欧元将上涨约4%。这个时间段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进行了为期七周的考验

  分析师认为他可能难以在今年12月下一次欧洲央行会议(届时将公布最新的增长和通胀预测)上重复乐观言论。如果欧元区宏观经济数据对经济的增长不那么乐观,那么决策者可能需要采用更鸽派的做法。

  对于欧元兑美元后市,目前欧元兑美元的两个月波动率略高于今年迄今的平均水平,而下周可能会出现新的需求变化,主要表现在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通胀数据以及美国就业数据的公布。如果欧元兑美元在1.13下方,由于短期波动性头寸将面临压力,欧元兑美元则有望走向心理支撑位1.10。

  后市关注:英国、美国数据公布

  美国经济数据: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30公布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如果核心PCE年率升幅超过2%,美联储会紧缩货币政策,对美元有利,欧元兑美元则有可能下跌。

  11月1日20:30公布美国至10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压力也就随之增大,对美元不利,欧元兑美元则有可能上涨。

  同日21:45公布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2:00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若公布值高于预测值,则利好美元,欧元兑美元则有可能下跌。

  欧元区经济数据:

  10月30日18:00公布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若公布值高于预测值,则利好欧元,欧元兑美元则有可能上涨。

  10月31日18:00公布欧元区10月CPI年率初值,公布值高于预期值,则利好欧元,欧元兑美元则有可能上涨。

  同日18:00公布欧元区9月失业率,若公布值高于预测值,则利空欧元,欧元兑美元则有可能下跌。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