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危险!默克尔“黄金配角”选举遭遇滑铁卢 欧元汇率摊上大麻烦?

2018-10-29 15:51:52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9日讯——近期,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导致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需求下降,使得美元受到避险买盘的支撑。在此背景下,欧元则是“内忧外患”,在美元高居不下的同时,意大利预算问题继续“添乱”,现在默克尔政府也越来越不稳定,欧洲的核心德国也越来越危险了。

  默克尔“黄金配角”——社民党选举落体 可能退出联合政府

  继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CDU)姊妹党——基社盟日前在巴伐利亚州选举中遭遇1950年以来最大惨败后,本届联邦政府中联合执政的基民盟和社民党在当地双双遭遇重挫。其中基民盟更是创下自1966年以来的最低得票率。

  德国黑森州10月28日选举结果显示,基民盟(CDU)虽然保住该州第一大党地位,但得票率从5年前的38.3%得票率降到27.2%,下降11.1%。黑森州是德国经济最发达的联邦州之一,欧元区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即位于该州。

  尽管基民盟仍然和绿党维持着盟友关系,两党可能将继续在该州组织联合政府,但选票分散意味着需要更多政党加入进来,例如自民党,组成不稳定的“牙买加联盟”。

  而且,基民盟在该州抛弃社民党,继续和绿党联合执政,也将加剧基民盟和社民党的紧张关系,加剧德国中央政府的分裂。近几个月,基民盟和社民党在德国全国范围内撕地很凶。

  德国另一大执政党社民党延续了10月在巴伐利亚州选举的颓势,得票率仅为19.8%,下降10.9%,这是1887年(近130年)来最差的选举结果(如果不考虑1933-1945年纳粹执政)。

  社民党本月在巴伐利亚州选举中得票率为9.7%,下降10.9%,而且在全国民意调查中落后于民粹主义的德国另类选择党(AfD)和绿党。社民党很多人将选举惨败归咎于默克尔,并要求默克尔下台,双方矛盾失控将导致社民党退出联合政府,导致默克尔内阁垮台。

  

危险!默克尔“黄金配角”


  绿党和德国另类选择党(AfD)是黑森州选举的大赢家,绿党得票率为19.6%,增加8.5%,和社民党非常接近。25%的18-29岁的年轻选民,和29%受过大学教育的选民在这次选举中支持绿党。

  成立仅五年持强硬反难民立场的德国另类选择党获得了13.2%的选票,增加9.1%,首次进入州议会(2013年得票率为4.1%,没有突破5%的门槛),成为该州第四大党。德国另类选择党进入黑森州议会也意味着,该党不仅进入了联邦议院,而且在全部16个联邦州的州议会都已经有一席之地。

  此外,自民党(FDP)得票率分别为7.7%,和左翼党(Die Linke)得票率为6.1%。现在有六个党派进入黑森州议会,可谓“大乱战”。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