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默克尔选举失利摊上大麻烦!欧元兑美元跌破1.14继续承压

2018-10-29 14:52: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29日)亚市盘中,德国总理默克尔脆弱的联合政府在一次地方选举中遭受重创,对其政府构成进一步威胁。受德国政治不确定性影响,欧元应声下跌。欧元兑美元早盘跌破1.14后,瑞郎兑美元也随之下跌。

  

默克尔选举失利摊上大麻烦!欧元兑美元跌破1.14继续承压
德国总理默克尔


  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在德国黑森州创下50多年来最低得票率,而她在联邦一级的联合执政伙伴社民党的支持率亦创下二战以来的最低记录。

  纵然基民盟勉强保住第一大党地位,但其主导地位遭受巨大冲击。据初步预测,基民盟支持率仅为27.6%,这一结果比2013年地方选举下降约10%,也创下基民盟自1966年以来在黑森州的最差战绩。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这种结果令此前在巴伐利亚州遇挫的执政联盟——基民盟和社民党再遭重击。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的优势大大缩水,而社民党仅以不到1%优势勉强守住黑森州议会第二大党地位,形势岌岌可危。在黑森州一直被看好的绿党则成为最大赢家,一举赢下近20%的选票。

  IG Group Holdings Plc驻墨尔本的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说:“今天上午的黑森州选举结果公布后,欧元走软。这种结果对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不利,引发了人们对欧洲反建制运动的担忧。”

  欧元兑美元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在1.1550附近筑顶后开始大幅下跌,现已跌破1.1460、1.1440和1.1400支撑位,继续朝1.1340波动。

  
默克尔选举失利摊上大麻烦!欧元兑美元跌破1.14继续承压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不过在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公布后,该货币对自低位1.1337上行修正,攀升至近期跌势1.1550/1.1337的23.6%回撤位水平。然而,在1.1440和1.14460这两个水平附近,仍有许多上行阻力。

  此外,从4小时图上看,欧元兑美元在阻力位1.1460附近形成一个主要的看空趋势线。在该趋势线下方存在近期跌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1.1445。

  就下行方面来看,欧元兑美元最初支撑位在1.1360附近,随后是1.1340。跌破近期低点1.1337可能会进一步跌至1.1310水平。

  据外汇网行情数据,截止亚市盘中14:50,欧元兑美元下跌0.06%,报1.1396。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