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默克尔放弃连任基民盟主席!欧元兑美元“压力山大”

2018-10-30 09:45: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30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欧元小幅走高,接近上周触及的10周高点,因有消息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放弃连任执政党基民盟(CDU)主席,这预示着她主导欧洲政治长达13年的时代即将结束。

  自2005年以来,默克尔在欧洲舞台上的影响越来越大。她帮助引导欧盟度过了欧元区危机,并在2015年开放边境接纳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报告中表示:“在过去十年中,默克尔一直是欧元区的稳定力量。”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驻多伦多外汇研究和策略主管Karl Schamotta表示:“外汇市场认为默克尔是欧洲的铁娘子。目前,欧盟正在应对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危机,默克尔在欧盟的领导能力可能会受到限制。从政治角度看,这肯定不利于欧元。不过,我不认为这会对欧元区产生永久性的影响。默克尔仍然是总理,她很有可能晋升到欧洲理事会的职位。”

  Fx street的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政治上的不安情绪一直在伤害欧元。从技术角度看,欧元兑美元有可能重新测试8月创下的1.1300的年低点。支撑位分别是 1.1360 、1.1335、 1.1300 ;阻力位则分别为1.1430 、1.1470、 1.1520。

  

德国总理默克尔放弃连任基民盟主席!欧元兑美元“压力山大”


  另一方面,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尽管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小幅削减了美元净多头仓位,但他们依然持有大量美元多头仓位。

  周一公布的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连续第七个月上涨。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近期的涨势,受到美国强劲消费者支出数据的支撑。

  此外,由于对企业盈利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担忧,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加之美联储将在12月再次加息的预期,也推动了美元走强。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