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加央行除加息外还有两个看点 加元走势蓄势待发!

2018-10-24 14:11:5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4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0月24日)晚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随后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加息几乎没有悬念,隔夜指数掉期(OIS)显示,加拿大央行90%的概率将加息25个基点。因此,利率决定本身不会让市场做出太大反应。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加息已成定局?

  今年9月,加拿大央行重申,加息将确保通胀率保持在接近目标的水平,因为最近的数据“强化”了保证能实行加息的观点。但是,加拿大央行也向外界保证,将以新的数据为导向,继续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加息。但在10月份的声明中,加拿大央行还会维持“循序渐进”的保证吗?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称,全面产能增长和2%的核心通胀率促使管理委员会在9月份考虑了这个问题。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随后在9月27日保证,渐进式改革已经完全到位。分析师Andria Pichidi认为,这消除了官员们本月决定取消渐进式改革的可能性。

  然而,USMCA贸易协议恢复了10月24日加拿大央行放弃渐进式改革的风险。与此同时,利率决议将为加拿大央行提供一个合适的平台,讨论USMCA协议对其经济增长以及通胀前景的影响,以及官员们如何看待围绕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风险平衡。

  贸易问题,特别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加拿大央行利率前景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因此,官员们认为,10月24日加拿大央行的新闻发布会意义重大。

  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加拿大央行希望至少看到一些确凿的数据,显示USMCA协议提升经济增长预期。与此同时,该协议还会消除经济增长前景下行风险的主要来源。

  加拿大央行预测2019年和2020年的GDP增速分别为2.2%和1.9%,而USMCA协定将对这些预测产生下行风险。此外,加拿大央行还将投资渠道视为贸易协议带来的主要好处,既能促进经济增长,又能扩大产能。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仍在“监控”不断演变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对利率更为敏感的经济。

  此外,加拿大总体CPI从8月份的3%出现回落,而核心CPI仍维持在2%。因此,似乎还没有必要取消渐进加息政策。

  因此,加拿大央行10月份加息25个基点将结束今年的政策行动,预计加拿大央行2019年将加息3到4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高于USMCA协议达成前预计的2到3次。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