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史无前例!欧盟驳回预算案意大利却不接受改变? 欧元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2018-10-24 11:06: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4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0月24日),欧盟委员会否决了意大利提交的2019年预算草案,以赤字过高为由,要求意大利3周内提交修正草案。不过,意大利似乎并没有修改预算的计划,在欧盟与意大利预算之争进一步升温下,欧元区恐再起动荡。

  




  欧盟否决意大利2019年预算案

  欧盟委员会周二否决了意大利提交的2019年预算草案,是欧盟执委会首次动用在2013年主权债务危机期间获得的权力,将一个违反规则的欧元区国家的预算打回去重做,意大利公债收益率随之飙升。

  根据欧盟的规则,意大利有三周时间提交修改后的预算草案,之后欧盟委员会将在三周内做出回覆。


  据报道,意大利9月底提出2019年预算方案,欧盟指责财政赤字计划占其国内GDP的2.4%,除较前任政府高出2倍以上,更逼近欧盟规定的3%上限,担忧此举将使得意大利结构性债务占GDP逾130%的现象更恶化。对此,欧盟“严重关切”赤字比率,呼吁修改预算,以符合欧盟财政稳定规定。

  欧盟执委会表示,欧盟执委会此前曾处理过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和前几届意大利政府违反欧盟财政规则的问题,但没有哪一次的违规行为像意大利最新预算草案那样明目张胆!

  “今天,欧盟执委会首次被迫要求一个欧元区国家修改其预算计划草案,”执委会负责欧元区事务的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政府公开且有意识地违背了自己做出的承诺。”

  受此消息影响,意大利10年期收益率周二下午从早盘的3.42%急升至3.57%。欧盟执委会称,意大利政府现在必须提交新的预算草案,将结构性赤字(不包括一次性支出和商业周期波动)削减0.6个百分点,而不是目前计划中的增加0.8个百分点。

  



  欧盟国家中,目前意大利的债务与GDP之比仅次于希腊,2017年达到131.2%,且为欧洲债务偿还成本最高的国家。但意大利认为,通过扩大赤字来增加支出将会促进经济增长,有助于降低债务与GDP之比。

  欧盟执委会表示,除非罗马方面改变赤字假设,否则将启动纪律措施,即所谓的“过度赤字程序”。如果削减赤字和债务的建议被无视,过度赤字程序可能导致高达相当于GDP 0.2%的罚款。



  报道指出,这很可能是欧盟首度拒绝成员国预算案,不过欧盟也放低姿态表示沟通大门未关闭,希望继续与意大利当局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