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没谈拢!英国脱欧协议继续“拖” 欧元对英镑将走低

2018-10-19 10:09:37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盟峰会17日和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首日聚焦英国“脱欧”问题,但并未就“脱欧”协议取得突破,目前主要障碍是爱尔兰共和国和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边界问题。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十多年来最高,突破2.9%。随着美元上涨,主要非美货币纷纷进一步回落。Danske撰文称,仍有75%的概率会最终达成良好的脱欧协议,欧元/英镑将最终走低。

  

没谈拢!英国脱欧协议继续“拖” 欧元对英镑将走低


  没谈拢!英国脱欧协议继续“拖”

  17日的首日会议结束后,欧盟官员表示,英方此次没有拿出有实质内容的新方案,“脱欧”谈判欠缺足够进展,恐怕难以赶在11月召开特别峰会敲定“脱欧”协议,而要拖到12月的欧盟例行峰会再议。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恐怕“未来数周”还需要与英方代表继续努力。

  不过,据报道,欧盟方面当天也拿出新的提议,即把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由两年延长到三年,以便为欧盟和英国下阶段谈判预留更多时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对欧盟其他成员国领导人表示,谈判最后阶段“需要双方拿出勇气、信任以及领导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在德国联邦议院表示,她对英国有序脱离欧盟仍持乐观态度,欧盟与英国90%的谈判工作已经完成,但德国政府也对英国“脱欧”的所有可能性做好了准备。

  特雷莎·梅15日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已在绝大多数领域取得实质进展,虽然时间紧迫,但她仍相信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不过她也重申,应努力确保爱尔兰共和国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之间的边界不会“由软变硬”。

  此次欧盟峰会曾被期待为在“脱欧”问题上“揭晓真相的时刻”,但峰会前夕英国与欧盟谈判代表的密集磋商无果而终,降低了各界对此次峰会的预期。

  
没谈拢!英国脱欧协议继续“拖” 欧元对英镑将走低


  分析人士指出,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边界问题不仅牵扯到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的未来经济发展和英国的国内政治,更涉及“脱欧”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经贸安排,因此成为英国国内各派之间以及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博弈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峰会虽未达成协议,但欧盟和英国领导人之间的气氛已不像9月的上次峰会时那样剑拔弩张,而且他们都公开表达了希望达成协议的意愿。此外,对于欧盟提出的延长英国“脱欧”后过渡期这一新提议,英方也没有明确拒绝,这可能给后续谈判带来转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