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股又现大跌、避险情绪卷土重来 美元指数涨势如虹警惕特朗普又搞事!

2018-10-19 09:36:31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9日——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余威仍存,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相对较好,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即使美联储两位官员发表鸽派言论也难敌美元强势,一度突破96关口。当地时间18日一早,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威胁将关闭美墨边境。此外, 沙特记者失踪案、意大利预算问题继续发酵,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在此之前,美联储卡普兰以及英银行长卡尼还将发表讲话。

  美联储高官同唱“鸽” 美元为何涨势如虹?

  美国股市周四(10月18日)大幅下挫,10月份本已大幅下挫的股市雪上加霜。道指下跌327.23点,至25379.4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报2768.78点。纳指收低2.1%,报7485.14点。

  标普500指数创下上周大跌以来最大跌幅,跌回200日移动均线附近。

  周四的下跌加剧了本月股市的急剧下跌。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下跌逾4%,纳指10月下跌近7%。科技类股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市值最大的板块,该股本月下跌7.1%。

  美元指数周四触及逾一周高位,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多年高位。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在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的必要性上大体一致。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加息已经走得太远,但美联储还是做出了上述决定。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跳升至3.21%,之后回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十多年来最高,突破2.9%。

  NatWest Markets宏观策略师Brian Daingerfield称,昨日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这引起了一些关注。“对更广泛的美元而言,相互作用是美元相对于利率和更广泛风险环境的变化如何进行交易?”Daingerfield说。

  美联储一位重要官员周四(10月18日)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的生产能力可能在增加,但美联储最好还是继续稳步加息,直到有确凿证据。

  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对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表示,出于多种原因,他对经济持乐观态度。

  他表示,对生产力提升持怀疑态度,越来越少的理由支撑加快加息。可能在数据显示出强烈信号之后,美联储才会调整当先“稳定、渐进且可预见的”加息节奏。有能力在没有限制性的情况下渐进式加息。

  他也表示,通胀指标可能不是经济在周期中所处阶段的信号。他说, “也许通胀只是发出一个信号,表明人们对美联储达到通胀目标能力的信任……这是一件好事……然而,如果美联储继续依赖通货膨胀作为衡量经济相对于其潜力的唯一标准,那么就会出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批评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对此,夸尔斯表示,这不是美国总统第一次对美联储有意见,美联储将专注于自身工作。

  同日,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Bullard)警告,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可能减弱,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路径有可能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布拉德表示,他之所以一直以来愿意支持加息,是因为美国经济一直意外地上行,但是他认为美联储不应该把更多的加息计划“列入日程 ”

  布拉德表示,只有经济继续意外地上行,才有理由进一步加息。布拉德认为,没有理由相信美国经济潜在增速已超出1.7%至2.1%区间。所以,布拉德认为美联储应该维持现有利率,即2%至2.25%之间。

  布拉德称,虽然近期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上涨,但收益率曲线仍然相对趋平,并没有产生一个“良性的”的收益率曲线“倾斜”。他认为,考虑到美股市场出色的表现,近期美国股市的抛售潮“一点都不令人意外”。

  美市尾盘,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当日上涨约0.4%,触及96关口,为10月9日来首次。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四上涨0.4%,周三该指数上涨0.5%;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创下8月中旬以来最大两天涨幅。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走势


  数据方面,美国至10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万人,低于预期,跌至自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

  另外,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高于前值,分析称这一数据进一步改善,表明临近2019年美国商业圈依然处于强劲增长的轨道上。不过近几个月领先指数增速放缓,表明经济或面临产能限制,且受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影响。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