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跌至去年8月以来的低位 无协议脱欧前景打垮多头阵营

2018-08-09 13:41: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8月9日讯--周三(8月8日),英镑跌至去年八月以来新低,兑美元日内最大跌幅扩大至0.35%,报1.286美元。被视作英国退欧谈判晴雨表的欧元/英镑更是自2017年11月15日以来,首次涨穿0.9。发稿时英镑/美元整理于1.2877,仍处在跌势当中。

  

  英镑跌至去年8月以来的低位   无协议脱欧前景打垮多头阵营


  自2016年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美元汇率波动剧烈,目前已下跌了13.4%。不过一位策略师周二(8月7日)向CNBC表示未来英镑上涨或下跌10%,具体取决于英国是否能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

  但现在随着英镑的不断下跌,人们越来越担心英国可能会在没有正式贸易协定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上周末,英国贸易大臣Liam Fox就曾抨击称,欧盟将英国推向无协议退欧境地,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高达60%。

  对此,英国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向CNBC表示,Fox的言论无疑成为了英镑下跌的催化剂,并且Pickering还提到,在英国退欧谈判陷入僵局的背景下,英镑正在被大量抛售,这也与英国和欧盟未来的商品贸易条件有关。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称,欧盟和英国若能在年底前达成协议,那么英镑的交易基础将更加稳定,但英国退欧后的过渡期内出现的大量问题也可能导致英镑的上行空间有限。如果市场认为英国脱欧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欧元兑英镑汇率很可能会考验并突破平价水平。

  而野村证券周三(8月8日)则向客户建议,将英国的部分业务转移到德国,以避免在退欧谈判失败的情况下出现混乱。

  不过路透也表示,目前市场都在等待周五(8月10日)公布的第二季英国经济成长数据,预计届时英镑跌势将有所缓解。

  
  英镑跌至去年8月以来的低位   无协议脱欧前景打垮多头阵营


  目前最坏的情况是英国和欧盟达不成脱欧协议和过渡协议,那明年3月开始英国就按照WTO的规定和欧盟贸易往来,也就是说和从前最大的贸易伙伴做生意要缴纳关税。

  特雷莎·梅现在的打算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避免最糟糕的情况,所以即使脱欧大臣戴维斯,外交大臣约翰逊相继离职,强硬脱欧派要求不能退让太多,并和欧盟撇开所有关系,但梅也毫不动摇,现在就剩下软脱欧和无协议脱欧这两个选择,也不存在二次公投的可能。

  特雷莎·梅将于10月会见欧盟领导人,试图就脱欧条款达成协议。

  野村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称:“短期内我们依旧看空英镑,直至扫清脱欧障碍,预计在领导人峰会前英镑兑美元将进入1.27-1.28美元区间。”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