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强势反弹反攻美元 人民币汇率后市会否破7?

2018-08-08 14:41: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8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18点报6.831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43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4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332。早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8关口,较上日夜盘首盘涨超300点,后持续下挫,较高位回落近200点,目前报6.8296

  

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强势反弹反攻美元  人民币汇率后市会否破7?


  外汇市场人士称,美元未能实现向上突破,加上人民银行加强逆周期调控,外汇市场预期有望趋稳,汇价跌势料放缓,近期转入低位震荡可能性较大。

  此前,中国央行上周五(8月3日)上调了作空人民币的成本,扶助抑制了人民币自6月中来约7%的跌势。而据彭博新闻周二(7月31日)报导,中国人民银行敦促各银行避免“群体行为”和跟风操作,这进一步支撑了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强势反弹!传中国央行要求防范外汇市场羊群效应

  据彭博社报道,因警惕人民币大幅贬值风险,当前中国央行正密切关注着外汇市场的一举一动。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官员日前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要求,参与人民币外汇市场的主要银行,不要对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顺周期行情推波助澜。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于周一(8月6日)上午召集14家中间价报价银行会谈,央行有关主管官员在会议上表示,央行有信心、有丰富的政策工具来维护市场稳定,与会银行应该和央行一起出力来防范羊群效应、防范顺周期行为,对顺周期行为不要推波助澜。

  上周五,中国央行宣布对远期售汇业务恢复征收20%的风险准备金。央行当时对此解释称,近期受贸易摩擦和国际汇市变化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波动的迹象。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出现快速贬值行情,兑美元汇率从6.40左右累计走弱逾6%,期间一度逼近6.9。

  在要求外汇市场主要参与者配合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同时,中国央行据称仍然支持汇率在市场供求下双向波动。知情人士称,央行官员在会议上表示,考虑到未来存在不确定性,要保持汇率弹性、双向浮动的导向不变,及时释放压力,避免与市场形成强对峙。

  
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强势反弹反攻美元  人民币汇率后市会否破7?


  彭博报道上述消息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扩大,刷新当日高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尾盘上涨约0.6%至6.8226元,完全扳回周一0.3%的跌幅。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