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与美国上演“报复战”+央行“救火”失败 土耳其里拉暴跌的背后是?

2018-08-08 11:44:11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近期,不止美国与伊朗的冲突在升级,美国与土耳其的外交冲突也在升级,争议焦点是土方是否释放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

  




  据美国媒体综合报道,土耳其方面指控称,现年50岁的美国福音派牧师布伦森涉嫌帮助反对派人士居伦的支持者发动2016年的军事政变。目前,布伦森已被土耳其当局扣押超过21个月,7月25日已改为在家软禁。

  美国财政部8月1日宣布,因土耳其拒绝释放其监禁的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决定启动对土耳其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的制裁。根据规定,被制裁者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企业和个人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往来。随后,美国参众两院宣布阻止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向土耳其出售先进的F35隐形战机。

  与此同时,土耳其也作出了反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宣布,将冻结美国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在土耳其的资产,作为对美国制裁土耳其两位部长的报复。并决定对包括煤炭、纸张、坚果、威士忌、汽车及机械在内的17.8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进口关税,以回应美国此前推出的钢铝关税政策。

  随着双方的摩擦进一步升级,避险情绪上升,土耳其金融市场遭受重创。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本币里拉的汇率6日盘中暴跌5.5%,经历近10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今年以来,里拉对美元累计贬值已超过20%,在过去一年内已贬值近50%,仅好于阿根廷比索,成为市场上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随着货币暴跌,土耳其央行不得不再次出手救市,但效果不尽如人意。6日,土耳其央行发表声明,决定调整外汇稳定准备金机制,将外汇缴存比例上限由45%降至40%,差别折算系数暂时保持不变,为陷入美元荒的当地银行注入了相当于22亿美元的巨额流动性。但这一举动仅让里拉短暂反弹,随后恢复跌势并持续扩大。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7日披露,一个土耳其官方代表团将在两天内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商讨双方争端议题。

  土耳其外交部副部长塞达特·厄纳尔率领的代表团7日启程赴美国首都华盛顿,调解近来不断升级的双边紧张关系。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该代表团由土耳其外交部、司法部、财政部的9名官员组成,有望于8日同美方举行会谈。

  7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电话会晤,讨论当前双边关系,并就解决两国关系中的问题交换看法。此外,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也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和反恐问题。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当天则发表声明说:“不论当前双边关系如何紧张,美国仍是土耳其坚定的盟友,两国的经济关系富有活力。”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人士说,土耳其和美国在会晤前已就特定议题达成共识。这些消息人士没有披露更多细节。土耳其政府和美国国务院没有回应这一报道。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