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未平贸易风暴又起 美元多头关注这一信号!

2018-08-08 09:20:39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8月8日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从北京时间周二(8月7日)开始生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对伊朗制裁将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同时特朗普政府对伊朗伸出“橄榄枝”,敦促伊方对话、谈判。对此伊朗总统表示,美国想要谈判,先展现诚信。另外美贸易冲突再升级,特朗普政府宣布再对中国16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周二美元承压回落,美元指数终结了连续5日涨势,但仍运行在95关口上方,美联储官员讲话在即,市场将关注加息相关言论,同时静待周五美国CPI数据。

  




  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 伊朗总统回应其对话提议:要诚意

  美国政府从当地时间8月7日凌晨0:01(北京时间8月7日中午12:01)开始,恢复对伊朗的经济、金融制裁。

  白宫6日发表声明,称将分两个阶段恢复对伊朗实施制裁。第一阶段制裁从7日开始,所针对的领域包括:伊朗政府购买或收购美国银行票据;伊朗的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交易;伊朗工业制造中使用的石墨、铝、钢、煤和软件;与伊朗货币里亚尔有关的交易、与伊朗发行主权债务有关的活动;伊朗的汽车行业;伊朗的波斯地毯和开心果等产品。

  90天后,即从11月5日开始进入第二阶段,恢复实施的制裁所涉及领域包括:伊朗的港口运营商和能源、航运和造船业;伊朗与石油有关的交易;外国金融机构与伊朗中央银行的交易。美国政府还将重新对以前列入制裁名单的数百名个人、实体等进行制裁。

  白宫声明还说,美国政府将与各国合作确保全面执行重新实施的制裁。自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已经通过6次单独行动,对38个与伊朗有关的目标实体实施了制裁。

  受制裁威胁影响,伊朗里亚尔4月以来贬值大约50%。

  

美元伊朗里亚尔日线图


  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挥舞制裁大棒的同时伸出“橄榄枝”,敦促伊方对话、谈判。特朗普7月30日说,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在任何时候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会面。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6日提及对话可能性。这名对伊“鹰派”人物告诉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他们(伊朗)可以采纳(美国)总统的谈判提议,彻底、可验证地放弃他们的弹道导弹和核武器计划。”

  他说,美方不会在谈判过程中减轻制裁。

  而回应美方的喊话,鲁哈尼6日说,伊方一贯愿意对话,但不会在美方高压下这样做;特朗普必须证明他有诚意。

  “一方面提议谈判,另一方面却搞制裁,这不合常理,”鲁哈尼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某人拿着一把刀,说要与你谈,他必须首先把刀放下。”

  鲁哈尼说,“这个声称愿意谈判的人”未经谈判就退出多个国际协议,“这个人应该明白,谈判首先要有诚意”,因而必须首先证明他想借助谈判解决问题。

  鲁哈尼呼吁伊朗保持团结,渡过难关。“如果我们团结一致,制裁很快会失败。”

  贸易紧张局势再度笼罩全球 美对华160亿美元关税将于23日起征

  据财新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将于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中美贸易摩擦正式升级是在7月6日,当天美国正式向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当时美方表示340亿美元商品关税只是对华关税的第一轮,第二轮对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于数周内起征。

  据CNN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一份价值约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清单,并称从8月23日起,将针对清单上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该清单包含了6月15日公布的拟议清单中最初的284个关税细目中的279个。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