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摩根大通:中国央行有3个选择

2018-08-07 15:57:10来源:一牛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自6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累计下跌6%,分析师表示,如果人民币进一步走软,加之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不断上涨,这将构成一个极为不稳定的组合。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摩根大通:中国央行有3个选择


  Eurizon SLJ Capital Ltd.驻伦敦的首席执行长Stephen Jen说,“对于高收益货币来说,人民币贬值和鹰派美联储的结合显然是一场灾难。”

  而周一(8月6日),央行再次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周一中间价报6.8513,至2017年5月31日来最低,即:创14个月新低。

  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2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62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236。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在8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预计到2018年底和2019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分别跌至6.95和7.40,而此前的预测分别为6.80和7.20。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摩根大通:中国央行有3个选择


  目前,人民币汇率势将录得连续第八周下跌,这是自1994年浮动汇率制改革以来最漫长的跌势。从技术面来看,当前美元兑人民币正呈现出杯柄形态,后市人民币贬值势头很可能难以轻易扭转。

  罕见!央行出手干预人民币过快贬值!

  针对人民币的贬值,上周五(8月3日),中国央行也是“出手”干预!

  就在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的担忧加剧之际,投资者上周将人民币汇率打压至一年多最低水平。不过,人民币贬值态势在上周五似乎得到了遏制,因中国正采取措施抑制人民币的迅速贬值。

  央行表示,近期受贸易摩擦和国际汇市变化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波动的迹象。为防范宏观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

  对此,香港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夏乐表示,“此举表明中国央行越来越关注人民币贬值,这种贬值过快,可能导致连锁反应,引发资本外逃。中国央行将采取更多措施扭转市场对人民币过度悲观的预期。”

  摩根大通:中国有3个应对方案!

  摩根大通(JP Morgan)认为,就目前中国的基本情况来看,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很大,原因原因主要基于以下2个方面考虑,具体来看:

  一方面,从财政来看,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以及贷款增长将在未来几个月将大幅回升,当然,这里的前提条件是(中美)贸易紧张不会明显或进一步恶化。

  另一方面,如果中国未来的财政和信贷刺激令人失望或贸易zhan升级,人民币的市场压力将会加大。

  此外,该行表示,届时,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将面临的3个选择:

  1)干预货币市场以抵消市场压力,不过,可能引发新一轮储备枯竭;

  2)提高利率以捍卫货币,导致货币紧缩,此外,还得冒着经济疲软的风险;

  3)让人民币贬值到超过上述临界水平,伴随着市场压力,或面临资本外流的风险。

  最后,摩根大通表示,毫无疑问,这三种选择都会对中国或美国金融市场,甚至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