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4点 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已不大

2018-08-09 10:03:5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8月9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8317。较上一交易日调降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1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31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328。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8月8日)连续第三日收涨,但升幅较小,盘初一度升破6.8。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831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点。

  交易员指出,中国最新公布的7月贸易数据对汇市影响有限,仅短暂拉升汇价;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提振市场购汇情绪,但有些自营忌惮监管继续出手,部分美元多头离场,短期人民币或维持宽幅震荡。

  他们并表示,监管层不会在双边汇率上采取守住某个具体点位,若美元指数再度转强,人民币亦会震荡走弱;关键是保持人民币汇率指数在92附近基本稳定,减少贬值情绪预期的单边押注。由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依旧泛滥,境内美元长端掉期维持在-300点附近交投,因中美利差倒挂,长端掉期料延续易跌难升。

  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7月官方外汇储备达31179.46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58亿美元。在人民币汇率加速贬值的背景下,央行外汇储备的提升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疑惑。

  中信建投黄文涛指出,从历史上看,人民币汇率一般与外汇储备余额呈正相关关系。但本轮汇率贬值与历史情形存在差别。首先,在“8·11汇改”后,市场对于人民币波动的承受能力大大增加,当前幅度的贬值尚不足以引起恐慌性的购汇行为。其次,境内居民的购汇并不一定带来资本流出。再次,银行并不能主动向央行购汇。即便贬值预期发酵,只要央行不在外汇市场上进行操作,就不会对外汇储备造成影响。而7月的外汇储备数据也印证了在这轮人民币贬值过程中,央行至少没有在即期市场进行过多的干预操作。

  中金公司分析师亦称,尽管7月人民币贬值有所加快且波动性上升,但外汇储备进一步上升表明央行对汇率干预十分有限。本轮人民币贬值预期及其带来的资本外流压力可能不及2015-2016年——目前人民币卖盘中狭义的纯“投机”头寸并不高,且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外汇流出的现象。

  申万宏源报告指出,外汇储备与汇率的“脱钩”可能仍将延续。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分化决定了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随着经济政策逐渐调整,基本面悲观预期可能修复,加上汇率政策转向,预计人民币继续贬值的空间已不大。

  分析人士称,目前央行政策工具储备充足,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构成强大的支撑。如果未来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发酵,央行有足够工具抑制人民币过度波动。短期看,美元走势方向性不强,而人民银行已表明加强逆周期调控的态度,人民币汇率急跌的过程料告一段落。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在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告中指出,他们认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临界水平是7.0,自2008年以来这一水平从未被突破。中国当局已开始表明希望放缓人民币走软的势头,这一点从远期售汇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的重新引入得以体现。

  中国外管局原官员管涛撰文称,下半年,内外部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人民币汇率会随着内外部基本面变化呈现有涨有跌的双向波动。未来任何中美贸易关系边际上的改善,又或者是美元上涨动力衰竭,再或者是中国经济和出口数据偏强,都可能造成市场预期的波动甚至逆转。单边赌人民币汇率走势是不足取的。要避免线性的单边思维,以为情况一好就会永远好下去、一差就会永远差下去。在弹性汇率安排下,汇率总是会有涨有跌,今天跌下去明天就有可能涨回来。

  2018年8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8317元,1欧元对人民币7.9323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161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037元,

  1英镑对人民币8.799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762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77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125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79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480元,

  人民币1元对0.5962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5947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62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88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75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888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268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755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397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103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02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7594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029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8600泰铢。

  [b][/b]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