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前瞻:欧洲央行会议即将来袭 德拉基“夏季”措辞主宰市场

2018-07-25 20:50:4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7月25日),欧元能否在近期收复失地?这可能由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议上对“夏季”的定义而定。

  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加息时机的不确定性来自对其6月会议声明措辞的翻译。声明显示,2011年的首次加息可能至少要到明年夏季结束之后才会进行。而在法语和德语等其他语言中,声明暗示的加息时间则是6月或7月。

  

前瞻:欧洲央行会议即将来袭   德拉基“夏季”措辞主宰市场


  据货币市场定价显示,交易员预计存款利率至少要到明年12月才会从-0.4%上调。因此,只要德拉吉周四在欧洲央行会议上作出会更早加息的暗示,欧元可能受到提振,打压政府债券。投资者还将关注有关欧洲央行今年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后再投资可能转变的言论。

  “此次翻译问题确实是唯一重要的问题,”多伦多道明银行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德拉吉本周发表的任何评论或澄清说明,只要会产生让欧洲央行首次加息时间提前的效果,就会对欧元构成短期利好。”

  以下是分析师对欧洲央行7月会议的预期: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市场对2020年首次上调存款利率15个基点的定价显得“相当晚”,该机构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写道。

  “德拉吉重申到2019年夏季利率仍将保持在低位的前瞻性指引,这将被视为意味着比目前预期的更早采取行动”,可能带来一些风险。

  该机构预计欧元兑美元在年底触及1.21,不过周四的会议可能不会对欧元产生重大影响。

  多伦多道明银行

  包括Jacqui Douglas在内的策略师写道:“我们预计的主要争论点——上月声明措辞中英文和其他语言之间的翻译差异可能会在盘中导致利率和外汇市场出现一些波动。”

  欧元兑美元可能维持在1.1510-1.1850区间,但认为近期德国国债涨势有些过头。对于任何有关“逆转操作”的评论感到失望,这可能会支撑一条趋陡的曲线”。

  美银美林

  包括Sphia Salim在内的策略师写道:“欧洲央行会议可能会挑战前端的空头头寸,以及预期将于2019年推出的长期QE措施。

  不过,“德拉吉将把明年加息的确切时间,以及再投资策略的复杂之处作为高级问题,在稍后阶段予以解决。”

  该机构认为欧元近期存在下行风险,美国经济数据仍强于欧元区;预计第三季度末欧元兑美元将触及1.12。

  荷兰银行

  策略师Nick Kounis写道:“鉴于未来一年不会有任何加息举措,我们预计不会对欧洲央行的再定价政策短期内产生重大影响。”

  预计欧洲央行明年12月将存款利率上调10个基点,反映出核心通胀率可能低于央行预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