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二次公投叠加政府内讧 英国脱欧之路“苦海茫茫”

2018-07-16 20:29:3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7月16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内部分歧严重的保守党之间持久的战争或许出现了一个更加危险的转折,她的一名原部长开始召集议员,投票反对她的脱欧计划。

  

二次公投叠加政府内讧 英国脱欧之路“苦海茫茫”


  对于特蕾莎·梅想要英国在脱欧后与欧盟单一市场保持密切联系的计划,疑欧派保守党议员深感愤怒。上周,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均辞去了职务。眼下,据知情人士称,在议会进行重要投票之前,另一位辞职的脱欧事务部长Steve Baker正在WhatsApp上调动议员。

  知情人士称,他们的第一个机会是《税收(跨境贸易)法案》,该法案将于周一交回到下议院审议。支持英国脱欧的保守党领军人物、欧洲研究集团主席Jacob Rees-Mogg已对该法案提出了修订意见,这些修改意见几乎不可能获得通过,但其意图是彰显疑欧派团体的实力。

  《电讯报》报道称,这个WhatsApp的群里有超过100名议员,如果消息属实,意味着特蕾莎·梅的首相地位面临重大威胁。

  Rees-Mogg对BBC的《周日政治》节目表示:“政府不幸地认为,英国脱欧本身不是一件好事。政府似乎认为,必须要以非脱欧来进行缓和。”他拒绝透露预计有多少名议员会投票支持这一修正案。

  领导力挑战

  特蕾莎·梅面临最直接的威胁是,面对绝对数量的坚决反对脱欧派人士。例如,48人就足以引发对领导力的挑战,而非打败贸易法案本身。但Rees-Mogg表示,税收法案和定于周二投票的贸易法案总体上是明智的,他认为投票结果不会与政府作对。不过,Rees-Mogg警告称,从长期来看,议会可能会迫使首相特蕾莎·梅改变其脱欧法案或试图依靠反对党工党的选票。他称这一策略将分裂保守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