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大利政治动荡最新消息:“退出欧元”热潮消退 欧元危机结束了吗?

2018-06-05 21:25: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外媒周二(6月5日)报道,上周已经宣誓就任的意大利政府可能是第一个对欧元持怀疑态度的政府,但意大利人仍然表示,他们希望继续使用欧元。

  最近的调查显示,赞成退出欧元区的意大利人越来越少。益普索集团(Ipsos)本周为《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假想的公投中,愿意投票放弃欧元的意大利人比例从2017年2月的33%降至29%。
只有微弱多数的人投票支持一度狂热的反欧元五星运动党称,他们仍然希望离开欧元,40%的人支持退出欧元,39%的人说他们希望保留欧元。

  

意大利政治动荡最新消息:“退出欧元”热潮消退 欧元分裂安全了吗?


  由Eumetra 5月20日在dailyIl Giornale网站进行的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20%的选民支持退出欧元区,远低于2017年2月的38%。过去一个月的几项民意调查显示,选民对退出欧元的支持率已经降至不到四分之一。

  这些数字可以解释最近政治领导人的扭曲。就在几个月前,五星运动领袖路易吉·迪马奥和联盟主席马特奥·萨维尼还谈到了让这个国家脱离欧元区的计划。在他们最终敲定一项管理计划时,他们提出了一些想法,比如要求欧洲央行注销2500亿欧元(合约2920亿美元)的债务。他们管理意大利的“合同”的最终版本没有提到欧元,迪马奥和萨维尼上周都表示,退出欧元区不在议事日程上。

  “尽管市场可能仍不稳定,但投资者不应担心意大利在欧元区的成员地位,”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tteo Ramenghi和经济学家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报告称,意大利家庭持有9.6万亿欧元的资产,以及意大利2.3万亿债务大部分是欧元,他们可能更青睐欧元资产,而不是新的里拉。

  意大利股市和债市在上周暴跌,推动收益率升至4年来最高水平,因市场担心新一届选举将推动两大民粹主义政党采取更强硬的反欧元立场。随着联盟/五星党政府的组建,以及被认为不像早先的财长候选人那样对欧元持怀疑态度的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的当选,市场开始反弹,焦点转向了新政府的支出计划。

  观察人士上周指出,一度抨击欧元的联盟已在其米兰总部接下了“粉饰”工作,把“阻止欧元”(Stop Euro”)的信息从外墙刷下来。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