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2018年加息两到三次? 高层官员威廉姆斯道出实情!

2018-04-23 14:28: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4月23日),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认为美国当前的“中性”利率远远低于几年前,而且低利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美联储加息步伐需继续保持逐步。威廉姆斯已被提名为纽约联储主席,但尚未获得美联储董事会的全员批准。

  

 美联储2018年加息两到三次? 高层官员威廉姆斯道出实情!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


  尽管威廉姆斯没有对未来的利率做出具体预测,但他表示利率水平还在继续放缓。他特别谈到了所谓的中性利率,即既不限制也不刺激。

  他在他当前所在选区的一次演讲中说:“无论你对这些数据怎样进行交叉分析,会发现现在的中性利率似乎比10或15年前低得多。如果你20年前问我中性利率是多少,我的答案是4.5%;如果你现在问我的同僚,他们的答案是3%。”

  威廉姆斯还称,由于人口老龄化、产值下降以及现金和等价物“储蓄过剩”,利率一直处于低水平。这些条件将导致“联邦基金利率逐步上调,就像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在做的那样。”

  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一次,预计在2018年底前会再加息两到三次。威廉姆斯补充说,股票和房地产等资产的“高价格”反映了较低的利率。

  除了上调利率,美联储还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在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曾在三轮经济刺激计划中积累了大量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威廉姆斯称,他预计资产负债表将从峰值4.5万亿美元缩减至约3万亿美元。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