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卢布暴跌这个锅俄罗斯不背 幕后黑手竟是它!

2018-04-20 17:11: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在紧张的俄美关系中增加了一个新项目:汇率操纵。

  但分析人士表示在这一点上,俄罗斯是无罪的。卢布贬值是白宫的政策而不是克里姆林宫的策略。投资者表示,卢布的汇率走势可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朗普下一步的行动。

  




  上周卢布暴跌是由新一轮的美国制裁引起的,此次美国制裁是几年来政治紧张局势中最严厉的措施,其目标包括铝业巨头联合公司 Rusal及其主要所有者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此外还波及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卢布在连续两天下滑后逐渐稳定下来,随后特朗普在周一的推特上,将俄罗斯与中国视为“玩货币贬值游戏”的国家。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在第二天称这一评论是“警告信号”。

  没有意义

  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贸易规模过小,以至于无法进入财政部严格审查的国家名单,这是一个新的问题。

  华盛顿政治咨询公司国际资本战略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Capital Strategies LLC)创始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董事会成员道格•雷迪克(Doug Rediker)表示:“总统特朗普关于货币的信息是毫无意义。但有人可能会辩称任何俄罗斯卢布疲软,不会是俄罗斯操纵竞争优势的结果,而是美国采取行动造成。”

  



  美国制裁令俄罗斯债务和股票市场陷入混乱,迫使俄罗斯政府上周取消了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债券拍卖。

  根据数据显示,通过削弱卢布,连锁效应可能包括更高的通货膨胀和家庭支出的缩减。这些措施旨在惩罚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而两国关系持续恶化的一个插曲: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的军事威胁,导致两国关系出现新低。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Nikki Haley说,俄罗斯在叙利亚冲突中采取了更多财政性惩罚措施。正是这种不确定性让卢布投资者很难找到押注方式。

  卢布的前景

  纽约Oppenheimer Funds Inc.投资组合经理Alessio de Longis表示:“基本面仍然是支持的。”由于波动性增加并保持超重状态,他削减了卢布持有量,导致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

  Alessio de Longis说:“由于市场波动性增加以及许多开放性问题,目前卢布是否疲软?是的。从估值和基本情况来看,卢布是一个不良资产吗?答案是否定的。”

  伦敦富达国际基金经理Paul Greer表示就像最近一样,卢布的前景将受到美国政策的影响。他低估了俄罗斯企业和主权债务的重要性。他指出,未来美国制裁升级的路径依然存在极端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惩罚性措施的风险仍然很大。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