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安倍晋三丑闻不断6月下台? 拖累日本央行通胀日元料将攀升

2018-04-20 10:06: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下周将出席政策会议之际,他还有一个额外因素要注意,那就是政治----安倍晋三丑闻致其陷入信任危机。从篡改森友学园“地价门”相关审批文件到被怀疑刻意隐瞒自卫队伊拉克行动日志,接二连三的政治丑闻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续担任自民党领袖的能力和安倍经济学的未来受到质疑,或将推动日元走强,可能会破坏黑田东彦自2013年上任以来一直追求的货币宽松政策带来的通胀影响。

  

 安倍晋三丑闻不断6月下台? 拖累日本央行通胀日元料将攀升


  尽管在过去三周来下滑,但日元兑美元在亚洲市场仍是表现最好的货币,涨幅近5%。因数千名反对安倍的人在上周末聚在一起举行抗议活动;日本电视台的一项调查显示,安倍晋三的支持率跌至26.7%的创纪录低点。日元兑美元周一攀升。

  在日本央行终于开始看到其5年来超宽松政策立场的结果之际,对安倍经济学未来的担忧正在加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日本总体通胀预期在2019年将从2017年的0.5%上升至1.1%。

  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日元继续充当避险资产。根据商品和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4月10日当周,杠杆基金持有的日元净多头头寸高达22126手合约。技术指标也显示,美元兑日元可能出现更多下行趋势,阻力位在108位左右。慢速随机指数已从超买地区回撤。

  安倍晋三将在9月举行党内领导投票,不过前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曾预测,安倍将在今年6月下台。这可能会推动日元走强,就像日本央行的政策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一样。黑田东彦3月份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考虑在2019财年退出货币刺激计划,而未承诺任何行动。

  以下是下周公布的主要亚洲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4月23日):新西兰零售信用卡消费月率、日本制造业PMI,新加坡CPI,泰国海关贸易数据。

  周二(4月24日):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在悉尼发表讲话。

  周三(4月25日):韩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四(4月26日):韩国第一季度GDP、新加坡工业产值数据。

  周五(4月27日):澳大利亚季度PPI、新西兰贸易平衡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日本央行利率决策和展望报告、日本失业率、零售销售,工业产值和东京CPI,中国工业利润,韩国商业调查制造业/非制造业,泰国外汇储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