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三大利好加持美元“一柱擎天” 日内聚焦这一指标!

2018-03-29 09:03:2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3月29日讯——北京时间周三(3月29日),随着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持续缓解且美国最新出炉的四季度GDP终值好于预期,美元指数持续上涨,重回90关口,刷新一周高位,日内涨幅0.75%。此外,月末和季末资金流也推升了美元。日内美国一大波数据密集来袭, 聚焦美联储最看重的这一指标!

  周三,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至六日高位,较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五周低点反弹,因投资者也摆脱了对贸易战的担忧。

  美元指数又大幅反弹,最高攀升至89.88,进一步逼近90关口。美元指数衡量美元兑其他六种主要货币的表现。该指数自周二触及的五周低点88.942以来已上涨约1个百分点。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美国四季度GDP终值好于预期

  周三晚20:30,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9%,好于预期的2.7%,前值为2.5%;同时公布的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录得4%,同样好于前值和预期的3.8%;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录得1.9%,符合预期。

  一般而言,季度GDP的终值一般关注度不高,也只会略做修正。然而,美国四季度GDP终值却受到不少的关注,因为这会提供整体企业利润方面的新信息。

  实际GDP增幅的修正显示,与上一次公布的2.5%增幅相比,美国经济表现略强一些。然而,股市情绪的恶化和近期对关税的忧虑升温,或令过去一年出现的“动物精神”承压。

  路透评论称,虽然去年第四季度美国进口大增对此次数据造成一定拖累,但消费支出创三年来最大增幅抵消部分负面影响,帮助此次GDP数据录得好于预期表现,但需注意的是,此次GDP增速较此前有所放缓,加之美国前两个月零售销售下降、房地产数据疲弱以及贸易逆差创逾九年新高,这表明美国经济活动有可能在第一季度进一步放缓。

  彭博经济研究认为,上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主持的首次FOMC会议决定加息,鉴于加息后市场波动较大,很难对市场影响做出评估。

  但是,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在于与贸易政策和围绕特朗普政府执政方向不确定性等相关事件的同步发展。因此,美联储势将在6月会议上再度加息,但鹰派人士对年内四次加息的呼声将难以兑现。

  中美贸易战担忧缓解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驻华盛顿首席市场策略师Omer Esiner表示:"我认为,我们看到的是本周稍早开始的一个主题的延续,即我们看到,对即将到来的贸易战的整体担忧程度略有下降。"

  本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政府威胁采取类似措施,全球市场因此受到震动。但对全面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已经缓解,希望谈判能带来妥协。

  Esiner称,"这已转化为一种缓和的担忧情绪,这也是我们看到避险押注解除的原因。"

  Esiner称:"我们确实看到昨天美国股市出现了一个相当突然的转变,但这主要是受到技术推动,而不是受到更广泛担忧所驱动的抛售。"

  据最新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产品清单的公示天数将从30天延长至60天。也就是说,6月份之前不会对中国相关产品进行增收关税。

  莱特希泽称,贸易代表将要提交的加征关税产品清单主要集中在高科技产品上,具体将由电脑算法选出,将在最大化打击中国出口和最小化上海美国消费者中求得平衡。他还表示,中美之间有希望通过谈判来避免此次关税大战,但要把中美经贸关系“带到一个好的地方将需要几年时间”。

  此外,分析师称,随着全球资产和基金经理重新平衡投资组合,季末和月末的资金流推升了美元。

  瑞穗银行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表示,美元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月底的资金流动,这些资金往往会支持美元。到月末,投资者喜欢将他们的头寸平仓,将月中积累头寸的一部分返还给美元。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