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Facebook数据泄露门最新消息:印度接连被曝数据“泄露”丑闻 全球数据安全再敲警钟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3-28 11:42:59
视频简介
  自从facebook数据泄漏事件爆发以来,Facebook股价已从高位下跌了约20%,就在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证实已对Facebook展开调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则要求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出庭作证,对用户数据的处理方式作出说明。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数据泄漏的丑闻不仅在美国持续发酵,欧洲多国政府以及欧盟官员也对Facebook关于用户隐私使用的问题提出质疑,同时更严的法规约束和因侵犯隐私的严厉惩罚也“在路上”。就在近日,印度政府官员也曾表态并对Facebook发出“警告”,不过随后却“后院起火”:其国民身份证计划和印度总理莫迪的官方app接连被爆出存在数据泄露。360企业安全研究院院长裴智勇对此表示,作为企业,收集用户数据的时候应当遵循“最小必要”、“用户知情和授权”、“必要保护”三个原则,而从实践来说,这还需要执法和监管机构去进行控制和保障。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