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避险货币瑞郎惊现曙光!

2018-03-16 10:33:5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3月16日),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担心,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可能会引发市场对瑞郎新一轮的需求,尽管昨日瑞士央行利率决议明确表示目前瑞郎依旧被“严重高估”。

  3年来,瑞士央行在实行负利率政策的同时一直购买外币来削弱瑞郎的价值,原因是瑞郎升值会对本国出口构成压力。 该行表示,尽管欧洲央行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逐步退出刺激措施,但瑞士央行依旧维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负利率政策仍然是有必要的。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在接受瑞士广播电视台采访时指出,当金融市场出现政治不确定性或巨大变化时,或是市场情绪变得悲观时,避险是投资者最先考虑的。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避险货币瑞郎惊现曙光!


  除了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威胁,市场还存在其他风险,比如美朝局势、俄罗斯和欧洲之间的冲突等等,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在一夜之间改变金融市场的预期。

  而美国实行的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对依赖出口和开放的世界市场的瑞士经济构成威胁。如果关税或非关税限制建立起来,对瑞士经济来说就不是一个好消息了,这可能迅速引发避险资金流入,从而推高避险货币瑞郎。

  Zuercher Kantonalbank的经济学家Martin Weder表示:“考虑到瑞士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对消费者价格的影响滞后,2019年6月加息将是适当的,也是必要的。”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经济学家Charlotte De Montpellier却认为,在当前不确定的环境下,谨慎才应该是瑞士央行的基调。她表示:“瑞士央行肯定不想看到瑞郎走强。”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