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通胀成欧洲央行退出QE的拦路虎 欧元后市路在何方?

2018-03-15 09:31: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并在政策声明中移除了“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措辞,这触动了市场的神经。目前,投资者正在寻找欧洲央行下一步举措的线索。

  一直以来,欧洲央行都以最小的规模来退出刺激政策,担心任何重大的举措都可能迫使其陷入令人尴尬的、危害经济的货币政策转变时期。

  尽管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经济增速维持在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佳水平,正在享受连续第5年的扩张,但通胀疲软是欧洲央行保持谨慎的原因。

  周三(3月14日),欧洲央行的两名高级官员表示,欧洲央行需要进一步的证据来表明通胀正朝着目标回升。只有在通胀路径持续朝目标调整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才会结束净资产购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都认为,通胀还没有走上一条持续的道路,即便该行对消费者价格增长的信心正在增强,货币政策也需要耐心。

  德拉吉说:“目前我们看到,通胀在中期内趋同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我们比过去更有信心。但我们仍需看到通胀正迈向正确方向。”

  

通胀成欧洲央行退出QE的拦路虎  欧元后市路在何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欧洲央行的前瞻性指引

  德拉基表示:“政策调整将保持可预期性,且将以合理速度推进。目前仍有必要购买净资产,以验证计入金融状况关键指标的刺激措施是否在发挥作用。”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指出,欧洲央行的前瞻性指引必须进一步明确,并在适当的情况下调整,以使通胀在中期内接近2%的目标。

  欧元后市将何去何从?

  目前,要找到一个看跌欧元的人是极其困难的,近几年市场看涨欧元的情绪一直都很浓烈。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Kit Juckes指出,目前欧元兑美元公允价值位于1.25,预计未来1年时间内汇价将突破该水位,之后将进一步稳步走高。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