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元贬值或能带动日本经济摆脱通缩 投资者需系好安全带!

2018-02-13 23:34: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来,日元投资者最好系紧安全带。

  自2月2日以来,日元已累计上涨了3%,看涨日元的投资者也成功在全球股市溃败时期站稳脚跟,然而,这波涨势不仅仅是因为日元的避险吸引力。

  

日元贬值或能带动日本经济摆脱通缩 投资者需系好安全带!


  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猜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下一步的目标将是缩减政策刺激。如果美国财政赤字扩大,市场将寻找任何可能的理由来支持弱势美元,那么,日元走强的秘诀就在这里。

  然而,日本央行正努力驱散有关及早退出刺激政策的市场臆测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2月13日)表示,虽然日本企业利润正在改善,日本经济的基本面以及企业盈利状况都很强劲,但是低利率确实对银行收入造成影响。

  目前离实现物价目标仍有一定距离,日本央行需要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日本通胀远低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当务之急是继续推行强有力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实现通胀目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认为,一个积极的经济周期正在开始,实现2%的通胀目标需要靠日本央行来确定货币政策的具体步骤,预计日本央行将继续采取措施以达到物价稳定。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分析师Boris Schlossberg表示,当越来越多日本资金转投美债,日元贬值有助于触发美元兑日元汇率持续升值,令日本出口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进而带动日本经济摆脱通缩,这也是日本央行乐于见到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