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跌落神坛! 加密货币在信任世界的优势已失效?

2018-02-11 10:52:1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日(2月11日),纽约联邦储备委员会经济学家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在信任被破坏的环境下,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解决了支付问题,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

  该委员会研究和统计数据小组高级副总裁安东尼·马丁(Antoine Martin)表示,至少在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投资者信任机构和其货币价值,因此加密货币将难以与现有的如现金、支票、借记卡和信用卡、贝宝(Paypal)以及其他等支付方式进行竞争。

  他补充道:“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信任的反乌托邦世界里,比特币可能会支配现有的支付方式。但在现行的世界中,人们更倾向于信任金融机构来处理支付,其国家的央行来维持货币价值,因此比特币似乎不可能和现有的支付方式一样方便。”

  

 跌落神坛! 加密货币在信任世界的优势已失效?


  马丁认为,解决信任问题是以牺牲便利性和可扩展性为代价的,因为挑选随机验者的过程使得网络验证交易而不是金融机构,这不仅花费时间、花费巨大并且消耗巨大的能源。而另一个问题在于极端的波动性。

  因比特币不具备实物储备商品的价值而时常受到批评,但对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研究和统计小组的经济学家迈克尔•李(Michael Lee)来说,这并不是问题。

  他说相信,这个‘毫无实物储备价值’的货币实际上对其他人来说是有价值的,这令其成为一种可接受的交换媒介。因此,比特币价格随着供应商或公司接受或拒绝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的消息而波动。”

  Lee说, 因为加密货币是规避法律或监管当局的理想工具,不受任何法律的管辖。有些机构可能使用加密货币进行犯罪。

  据缉毒管制局报告称,2016年大宗现金走私大幅下降,并暗示支付方式可能已转向加密货币。

  马丁提到,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正在努力提高其可扩展性和便利性,因此也许在未来,可能会有一种加密货币真正地能与现有的支付方式竞争,但是,从根本上说, 我们想知道,一种设计用于信任机构和其一样便利的支付方式是否完全不存在,或也许已经存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