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沉睡的巨人”终将苏醒?

2018-02-05 13:10:4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2月5日),自今年初以来,美元不断贬值,美元终于可能得到了迫切需要的喘息机会。

  在过去一年里,美元未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原因之一在于投资者不愿提高长期利率预期。美联储每次加息都被视为接近紧缩周期结束的一步。相比之下,投资者迅速消化了欧洲央行的收紧政策。

  结果,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而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和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之间的差距不断扩大与自去年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上升有关联。

  随着美国通货膨胀快速上涨,投资者开始相信美联储点阵图。

  今年,交易员商几乎完全消化了美联储三次加息。他们对2019年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已从去年12月的0.15个基点上升到0.36个基点。鉴于美联储操作手册有关明年的三次加息,他们认为市场仍有上涨的空间。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沉睡的巨人”终将苏醒?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开始打压投资者积极的利率预期。尽管美国工资水平创2009年以来最快增长速度,但欧元区的通货膨胀依然低迷。

  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和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之间的差距达到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投资者提高美联储的通胀预期,我们有理由认为差距将会缩小,这将成为消除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关键支撑之一。

  从定位的角度来看,据CFTC数据显示,杠杆投资者已将其欧元多头头寸推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从历史上看,这些水平与欧元的低迷相吻合。

  除此之外,技术指标也显示美元超卖。在过去一个月,美元指数下跌了约5%,这种速度的下降在历史上是不可持续的。

  Markets Live团队在2018年的展望中强调,从长期来看,美元可能会持续走弱。欧洲央行最终将摆脱消极的利率,扭转近年来一直令欧元承压的债券外流趋势。但眼下,美元空头可能不得不重返冬眠,等待最后几周冬季的结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